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2018年央行信用卡新规下,使用及代还信用卡的注意事项

2018年央行信用卡新规下,使用及代还信用卡的注意事项

      


进入2018年已经半个多月了,很多新规也已经开始正式执行了。对于广大卡友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信用卡新规了,毕竟新规的执行对我们的用卡会有很大的影响。而透支消费已成一种潮流,其中信用卡是支付的主力军。因为信用卡具有免息透支消费的功能,这也导致有很多人信用卡到期了钱也还不上。那么持卡人在2018年使用信用卡要注意些什么呢?信用卡如果要代还需要注意什么?


一、最长免息期或不再是56天

我们知道,信用卡有最短免息期和最长免息期,新规执行之前,信用卡免息期最长就是56天,但新规正式之行后,最长免息期或不再是56天了。银行会根据你的用卡情况和个人资质来决定你的免息期长短,所以在今后的用卡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做违法失信的事情,否则银行很可能会缩短你的信用卡最长免息期。


二、利率实行上下限管理

我们知道,之前信用卡的利息就是按日利率万分之五来计算的,但新规后可就不一样了,利率实行上下线管理,最低可低至万分之三点五。所以今后要更加重视自己的用卡情况和个人资质,因为银行调整利率主要是根据持卡人的用卡情况和个人资质来决定的,用卡情况良好、个人资质较优的客户获得的利率会更低。


三、最低还款不再是当期消费款的10%

之前信用卡最低还款额的计算公式为:信用额度内消费款的10%+预借现金交易款的100%+费用和利息的100%+前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100%+超过信用额度消费款的100%。新规后,最低还款额就不是按以上公式来计算了,而是由银行自主决定,所以新规后一定要理性使用信用卡,合理消费,否则很容易造成较大的还款压力。

2018年已经执行的新规还有很多,比如每卡每日ATM机取现上限从2000元变成了1万元、滞纳金改为违约金等等,这些细小的变化大家都要注意一下,这对于我们日常使用信用卡还是有帮助的。 


2018年信用卡代还方式有哪几种呢?

一:信用卡代还机构代还

说起代还信用卡,网上很多网友纷纷支招,有人说,可以去58上搜代还的机构,这些代还信用卡机构一般会收取1.5%的手续费,然后帮你把欠款还了后,你在刷卡将钱还给代还款机构。这种代还款方式风险极大,而且收费可能不止是1.5%的手续费。

二:信用卡代还APP代还

信用卡代还APP是现在大家用的较多的一种方式,相当于从这些APP上短期借款,还掉信用卡后,再还回来,用的较多的有省呗、有钱啦、还呗、替你还等。


三:亲朋好友代还

在信用卡需要还款的时候,你首先是可以找你的亲朋好友,等自己有钱了再换,这样是不会产生手续费的。或者找自己身边的老板,但是这样的方式通常会产生双方约定的大约1%。不过,这种方式不可多用,用一两次还行,次数多了,估计你的亲朋好友也不乐意了吧。

以上几种都是信用卡代还方式,比较靠谱,但是在第三方机构代还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其实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是最重要的,适度消费按时还款。遇到信用卡还款困难,大家可以选择代还,但是需要自行鉴别信用卡代还对象的可靠性和正规性,否则不仅不能给你解决问题,还会引来很多的麻烦,最直接的就是钱财的损失。

来说说信用卡代还要注意什么呢

1、不找线下信用卡代还机构

除了利息高不说,线下中介机构先把即将到期的透支额度还款,再通过刷卡消费的形式,将刚垫还的还款金额全部刷出,如果没有刷出代还款项,中介机构就会要求顾客用现金返还,风险性极高。

2、选择正规代还信用卡渠道

现在在市面上也有很多的不法分子,假借代还信用卡的幌子,用非常低廉的服务费,吸引用户进行信用卡代还款,或者刷卡,在用户刷卡的过程当中,盗取信用卡的资料信息,伪造信用卡进行非法套现、盗刷等,这是卡友们在代还信用卡时最需要注意的事。

3、注意规避套现风险

信用卡代还和信用卡套现的本质是差不多的,信用卡套现是非法的,通过欺骗的方式,把信用卡里面的授信额度转化成现金套取出来。如果我们在进行信用卡代还的时候,要注意不被银行发现,否则,需要承担一定法律责任。

4、惕盗取信息的代还机构

现在在市面上也有很多的不法分子,假借信用卡代还的幌子,用非常低廉的服务价格吸引用户到他们那里去进行信用卡代还款,或者是刷卡。在用户刷卡的过程当中,不法分子就会盗取信用卡的资料信息,伪造信用卡进行非法套现。

除以上信用卡代还要注意的事外,卡友们还要清楚,信用卡代还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费用,根据你选择的代还渠道不同而有不同,在注意信用卡安全的同时,费用自己要估摸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