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注意了,信用卡这些地方要收费

注意了,信用卡这些地方要收费

      

快过年了,大家在购物的时候都是刷刷刷,相信很多人刷卡首选是刷自己的信用卡。信用卡消费方便,先消费在还款,累积积分可以兑换礼品,银行还经常联合商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在大多数人心目中,信用办下来使用好像基本没有被收费的地方。其实信用卡还是在很多点是是要收费的,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信用卡的那些收费项目。


首先是年费,相信这是大家在收到信用卡的时候最想了解到也最容易忽略的收费。因为很多类型的信用卡一般银行都注明刷满多少次就免年费了。对于一些特别的卡来说,年费是无法减免的,比如银行的白金卡砖石卡,中信的车主卡。

其次是取现费,新办卡的卡友最初想办卡的目的是应及时取现,但我们要知道我们每次从信用卡中取现金都是有手续费加利息的。手续费是5元到20元每笔不等,另外还会收取0.05%的每天的利息。这里溢缴款取现也是收费的,溢缴款就是平常我们多还款或者提前存到信用卡中的钱。当然有些银行也推出取现免费的政策,这具体就得看发卡行政策了。


第三,在国外交易产生的货币兑换手续费。这种费用是指两种外汇之间进行兑换所产生的费用。假设你去欧洲旅行,带了一张Visa的人民币-美元的双币卡,那么你所消费的欧元在入账时就需要换成美元,在这一过程中,就会产生货币兑换手续费。通常货币兑换手续费在1%-2%之间。所以说去国外刷卡消费时,最好走银联系统,刷银联卡,因为这样可以省去1%-2%的货币兑换费呢。现在很多银行为了吸引优质用户推出了一些免货币兑换手续费的卡中,有出国需求办卡时要求可以办理这些卡种。

最后,短信通知服务费。短信提醒各银行基本都是小金额不提醒,超过一百或者二百免费提醒,账单是都会有免费短信提醒的。交通银行在短信提醒方面是完全收费的,我的交通卡就是用了两年后才知道短信收费。一般是3元一个月,可以打客服电话开通或者取消。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