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标普:在华外资银行或能重启增长

标普:在华外资银行或能重启增长

      

  经历了第一个乏善可陈的十年暗淡经营之后,在华外资银行未来一至两年内或将迎来加速增长。标普全球评级今日发布的报告《告别“失去的十年”,在华外资银行将迎来增长》如是表示。

 

  “我们认为,本土银行受制于政策因素业务增长放缓,加之中国政府近来对在华外资银行积极放宽监管并支持其更广泛地参与金融市场发展,都将有助于在华外资银行重启业务增长。”标普全球评级分析师卜盼盼表示。“不过,外资银行对中国市场的信用风险向来持谨慎态度,而且又面临来自中国本土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的激烈竞争,这些因素都将限制它们的扩张意愿”。

  标普全球评级预计,外资银行仍将视中国市场为重要增长点。除中国庞大的市场规模和强劲的经济增长速度外,在华外资银行还面临一系列当前国家战略和政策所提供的机遇,如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对在华外资银行监管政策上的积极简化和支持。

  卜盼盼同时表示,在华外资银行的公司银行业务,特别是贸易融资和其他跨境业务方面,具备竞争优势。但在中国快速发展变化的经济和政策环境下,这些银行在与本土银行竞争当地银行业务方面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

  上述人士表示:“我们认为,外资银行的资本水平整体要好于本土商业银行,主要是考虑到外资银行对房地产等较高风险领域的敞口一般较小,且影子银行业务较少。”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