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付款诱惑多

信用卡分期付款诱惑多

      

     浙江金华市民小戴最近在某银行网站上买了一个iPhone 4s手机,“上面标着原价4998元,银行特价4738元,还特别说明不需要手续费。”看着挺实惠,小戴也就没多算一算,直接选择了“215.17元×24期”的分期付款。


     直到这两天,小戴才反应过来,她买的手机并没有便宜,付完24期的总价反而还超过了4998元的原价。


     近两年,信用卡分期付款购物的推广力度挺大,银行总是把宣传的重点集中在“免息”或者“免手续费”上。但是,面对免息和免手续费的诱惑,消费者真得留个心眼。


     免手续费的诱惑:支付总额往往高于产品原价


     第一种诱惑是“免手续费”。通常来说,这种诱惑出现在银行自己的购物网站上,网站会推出多种期数付款的选择。但是,选择不同期数,最后支付总价并不一样。以小戴购买的手机为例,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


     可以看出,支付的期数越多,每期支付的金额越少,最后实付总价与银行特价之间的差价就越大。也就是说,虽然银行承诺了不收手续费,但消费者依然要支付比银行特价更多的钱。


     记者按网站上的客服电话打了过去,对方表示网站上的价格是统一设定的,如果没有手续费,那多出部分的金额应该就是利息,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是很了解。


     免息的诱惑:其实很可能要多付一笔手续费


     第二种是“免息”的诱惑。一般来说,是消费者在商场使用信用卡消费后,向银行申请该笔消费免息分期支付。这种情况下,利息是免掉了,但银行要向消费者收取一笔手续费。某商业银行的王先生透露,各银行间的手续费并不完全相同,以24期为例,有的费率差已经达到4%以上。


     银行手续费的收取方式,主要分第一期支付全额手续费和分摊到各期两种情况。如果想要提前还款,全额支付的手续费不再退回;若是分摊到各期支付的,剩余期数的手续费将不用再支付;如果退货退款,手续费也不会退回给消费者;如果逾期未付款,将影响到个人的信用记录,银行会采取催账行动。


     当然了,有一种特殊情况是,有商场和银行合作搞活动。消费者可以直接在商场的分期支付POS机上刷卡,商场会按照和银行之间的协议,承担手续费。这种情况下,消费者确实可以捡到便宜,既免息又免手续费。


     王先生说,所谓的信用卡分期支付,实际上就是流程简单的消费贷款,而且费率比贷款基准利率更高,消费者还是应该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理性消费。

 

     延伸阅读

     信用卡分期付款
     信用卡还款怎么划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