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几天才会上征信?

信用卡逾期几天才会上征信?

      

信用卡中心.jpg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有时候因为忙,忘记了按时信用卡还款,在还款日到期之后的几天才还款,然后就非常担心逾期会不会影响自己的个人征信报告。

  信用卡到底逾期几天才会上传到征信系统呢?

  其实,部分银行都有“容时容差”服务。

  容时逾期

  在还款日到期当天,如果持卡人没有能够及时还款,是有一个宽限期的,在宽限期之内还上钱不会罚息,也不会上传到征信系统。但是如果超过了宽限期仍然没有还钱,那就很有可能被上传到个人征信系统。

  容差逾期

  如果持卡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且在到期还款日后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时,应当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这部分未偿还金额自动转入下期账单,这种情况也不会记入不良征信。

  ▲各大银行还款容时容差

  从上面各行的宽限期我们可以看出,宽限期多少其实还是由银行说了算,如果是银行的优质客户,比如在银行有大额存款,即使逾期超过3天,还是可以致电银行mm请求宽大处理,但必须要提前通知银行,一定要在银行将个人征信报到央行系统之前告之(银行每个月上报一次征信信息)。

  注意:在不确定是否能还款之前,最好还是事先致电银行信用卡客服问一下确切的容时容差服务详情为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