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信用卡评分系统详解,看看你的信用度是多少

银行信用卡评分系统详解,看看你的信用度是多少

      

  信用卡综合评分

  一个没有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人为何能拿到一张10万大洋的信用卡?那么到底是银行“偏心”还是“慧眼识珠”?到底什么样的信用才是银行中心的最爱?

  银行是以什么标准来审核的呢?
  银行信用额度审核标准:个人信用记录、个人财产及收入水平、技术职称与工作单位、学历高低、婚姻状况等。

  这就意味着如果你想要高额度信用卡,那么你必须是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并且信用记录良好,婚姻状况友爱。(不管是真如此还是你给银行制造的假象)一般,银行会根据你个人近5年的信用记录状况来决定是否受理信用卡的申请。


  另外,就信用额度的分配有一套评分系统:

  1、保障支持最高得分为15分

  a.住房权利最高得分为8分:无房0分、租房2分、单位福利分房4分、所有或购买8分

  b.有无抵押最高得分为7分:有抵押7分、无抵押0分

  2、经济支持最高得分为34分

  a.个人收入最高得分为26分:月收入6000元以上26分、月收入3000~6000元22分、月收入2000~3000元18分、月收入1000~2000元13分、月收入300~1000元7分

  b.月偿债情况最高得分为8分:无债务偿还8分、10~100元6分、100~500元4分、500元以上2分

  3、个人稳定情况最高得分为27分

  a.从业情况最高得分为16分:公务员16分、事业单位14分、国有企业13分、股份制企业10分、其他4分

  b.在目前住址时间最高得分为7分:6年以上7分、2~6年5分、2年以下2分

  c.婚姻状况最高得分为4分:未婚2分、已婚无子女3分、已婚有子女4分

  4、 个人背景最高得分为24分

  a.户籍情况最高得分为5分:本地5分、外地2分

  b.文化程度最高得分为5分:初中及以下1分、高中2分、中专4分、大学及以上5分

  c.年龄最高得分为5分:女30岁以上5分、男30岁以上4.5分、女30岁以下3分、男30岁以下2.5分

  d.失信情况最高得分为9分:未调查0分、无记录0分、一次失信0分、两次以上失信-9分、无失信9分

  e.25-55分,授信额度:(0.1-0.5)万元

  55-65分,授信额度:(0.5-1)万元

  65-75分,授信额度:(1-2)万元

  75-85分,授信额度:(2-3)万元

  85-95分,授信额度:(3-4)万元

  95分以上,授信额度:(4-5)万元

  5、高额卡(20万以上)评分为人工授权

  a.存款额度

  b.理财产品

  c.固定资产

  信用卡申请要出示各种证明,例如身份证、车证、房产证等可以证明申请人财力的证件。但我们了解到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有些工薪族,只要申请也不需提供过多文件,就会得到一万甚至几万的信用额度。而一些工薪人士,年薪6~7位数,却遭到银行拒绝。

  对于普通的申请人来说,信用卡的申请和审批成了一个谜。这背后到底有什么样的机制在操控?信用卡额度到底由谁做主?

  

  评分系统决定额度

  银行信用卡部人员称,银行的信用卡中心会设有专门的审核机构,将对申请人提交的证件进行评估。此外,还会参考申请人的信用记录。审核人员会将申请人的资料输入一套评分系统,最后对个人的信用做出评价的将是一台电脑。发卡银行会考虑申请人的年龄、职业、存款、资产和住房等各种因素,而电脑评分系统就会对每一项都按照一定的标准评分,最后汇总成信用积累分。而积分的多少将直接影响到信用额度的大小。若积分达不到银行既定的合格标准,申请就有可能被拒绝。

  信用记录影响成功率

  如果申请人有欠贷的现象将会影响他的个人信用记录,从而影响到信用卡批复的成功率。所谓“信用记录”是中国人民银行建立的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所有金融机构均可调用。信用记录被称为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会伴随人的一生,一般申请人有不良信用记录的话,银行就不愿意批信用卡给你。例如有的申请人之前多次欠贷款不还,结果留下了不良的信用记录,最后导致银行不批复信用卡。但如果借款人过去在银行开有账户,且经常有资金进出,其存折上就会反映出过去存款的积数。对过去支持其发展的客户,如果他的信用记录良好的话,银行也会酌情考虑给予加分,这样申请人会获得更高的信用额度。由此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每个人的信用卡额度都不相同,有的人3000,有的人1万,有的5万。但也不难发现,无论是银行的评分系统还是个人的信用记录,它们都是建立在申请人的经济能力和以往的经济行为的基础之上的。归根结底,我的信用额度还是我做主,申请人自己说了算。

  为什么申请信用卡没有通过

  信用额度的其他影响因素

  申请人可以自由申请信用额度,但是一般银行会从客户的个人婚姻、工作、学历、经济能力、技术职称等方面来衡量、然后决定是否批复。下面详细介绍影响您信用额度的几个因素:

  婚姻状况:银行会更青睐已婚且夫妻关系好的客户,会比单身者更具有稳定性。一家银行的模拟评审系统中,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已婚人士可以获得比未婚人士整整一个级别的信用提升。

  技术职称:有各等级工程师、经济师、会计师、优秀教师等职称的借款人,更能受到银行的垂青,往往信用得到加分。

  工作:稳定性较高的行业从业人员也可以获得加分。如公务员、教师、医生以及一些效益好的企业员工、时尚行业和媒体人士由于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评级也会偏上。

  经济能力:个人收入证明提供详细、收入稳定、收入增长有长远性展望的人士,都会得到比较高的评级。

  个人住房:拥有个人住房亦可表明个人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可以获得加分。

  学历:高中文化程度和大学本科文化程度两者的信用评级没有变化,但更高学历和更低学历就会影响分数,但差别并不会太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