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免年费需留意事项

信用卡免年费需留意事项

      

    信用卡即使刷满次数,也不一定能免年费。持卡人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各家银行免年费的标准不一。有的银行宣传6次,其实是有额度要求的,不是每一次刷卡消费都算次数。有的银行免年费是认额不认次数的,即只要一次刷满一定额度,可以不管刷了几次。因此,对有多张信用卡的持卡人应当注意清理卡片,打电话问清楚每张银行卡的年费规则,以免落入银行收费范围带来损失。

 

     二、信用卡刷卡周期一般从核发日期开始。有不少持卡人,为了凑一年的刷卡次数,都会选择在年底突击刷卡,但很多信用卡的刷卡日期并不是按照自然年来计算的,多数信用卡是办卡日期或核发日期为准来计算年费的。

 

     另外,如果不及时缴纳年费,还能影响信用记录。一旦在银行的信用档案上留下信用污点,产生不良信用记录,补交费用后不良记录也无法立即消除。目前国内尚未出台多长时间能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规定,可能需要多次良好信贷消费记录才能抵消。因此,持卡人在办理信用卡时一定要弄清规则,时常浏览银行网站等了解最新政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