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爱用最低还款额,被你的无知彻底打败!

信用卡爱用最低还款额,被你的无知彻底打败!

      

  最低还款额是什么?

  最低还款额,不能再享有免息期了

   相信很多有用过信用卡应该都知道,信用卡消费了之后,到了账单日时,你会收到银行的发给你的对账单。其中有两个金额,我们要记一下。一个是本期应还金额,另一个是最低还款额。其实这也是信用卡的一大好处,一旦你消费了信用卡之后,超出了你的还款范围,你就可以选择以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这样,就不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但这个就意味着你就不能再享有免息期了。


  爱用最低还款额,还天真地以为捡了大便宜

  每月信用卡账单出来后,页面上都会出现两种还款方式,一是全额还款,二是用最低还款额,剩下的再分期还款。很多小伙伴都会不自觉地去选择第二种最低还款额的分期方式来还款,因为看着金额少啊。但你可知道,这最低还款额一旦祭出,可是要付出代价的哦。

  一般来说,最低还款额是总还款金额的10%,一旦你使用了最低还款额,虽然不影响个人征信,但免息期就不能享受了,所有消费都从当天开始计收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尤其是那些手握N张卡的小伙伴,如果你每张卡,每期还款都用最低还款额,那么你背负的利息就会像滚雪球一样,最后把自己给砸趴下了。因此,我再次重申:最低还款额只能解一时燃眉之急,这种饮鸩止渴的方法还是尽量少用吧

  先来看看最低还款额的计算方式

  最低还款额的计算方式为:消费的10%,加取现的10%,加上分期本金的100%,再加上费用及利息的100%,如“上期账单”未还到最低还款额,还需要加“上期账单”最低还款额的未还部分。

  如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含)前按账单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不影响信用状况,但持卡人当期账单上的所用款项将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当期账单上所用款项按每日万分之五计收自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入账的前一天止的透支利息。这几句换个词来说,就是全额罚息,什么意思呢?

    全额罚息,不划算

  信用卡全额罚息是指在信用卡未全额还款的情况下,未还金额和已还金额都不再享受免息期,当期账单全额计息,只是会根据每一笔的刷卡交易日到最终还款日之间间隔的天数来计算。

    举个例子:

  某行信用卡持卡人陈先生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5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25日,陈先生本月1日刷卡消费金额为10000元,到期还款日,还款5000元,剩余的5000元在10天以后偿还。按照全额罚息的规定,陈先生要承担的信用卡利息计算如下:5000元*0.05%*25天(1月1日到1月25日)+5000元*0.05%*(25天+10天)=150元。

  看到了吧,信用卡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你要承担全额罚息的高利息。

  在国内银行中,工商银行是首家取消了信用卡全额罚息的银行。如持卡人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工行只对未还金额征收利息,已还款部分不再计息。

  自2013年7月1日起,《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实施后,不少银行开始采取容差容时的政策。也就是说,对于持卡人一定额度内,超过还款日的一定时间内的还款,仍然算正常还款,不再收取滞纳金和罚息。比如,交通银行信用卡还款容差金额为10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还款容时为3个自然日。也就是说,只要持卡人晚还款时间不超过3个自然日,未还款金额不超过10元,就不会按照全额罚息来计收利息。

  按日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折合成年利率差不多就是18%

  提醒各位卡民们,信用卡刷卡消费要根据自己的消费水平及还款能力,不要过度消费。提倡按照全额还款的方式还信用卡,这样持卡人就能将信用卡的用处发挥到最大。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虽然不产生信用污点,但是每月都是刷卡金额大于还款金额,每月都有利息利滚利最后造成债台高筑,还款压力加大一不小心就会连最低还款额都还不上产生逾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