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使用信用卡需注意哪些危险?

使用信用卡需注意哪些危险?

      

 

     业内人士还提醒,使用信用卡要注意以下危险。

 

  1、刷卡玩“失踪”有可能坐牢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信用卡恶意透支者可追究刑事责任。

 

  所谓“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透支款或者在大量透支后潜逃隐瞒身份、以逃避还款责任的行为。

 

  2、有最低还款额但其余得按18%年息来还

 

  在选择最低还款额之后,虽能够继续享用循环信用,但不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且银行将按照刷卡全额来收取利息。银行将从消费入账日开始计算,按日息万分之五来收取全部消费金额的利息,即年息高达18.25%。

 

  3、少还1元钱也会被全额罚息

 

  小心有银行对于信用卡透支采用的是全额罚息。以信用卡透支1万元为例,在还款日前只还了9999元,还有1元没还。如果执行的是“全额罚息”,逾期的利息仍要按照1万元的万分之五计算,一天得缴利息5元;如果仅以未清偿部分计算,一天的利息只有0.0005元,二者相差万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