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重磅!多家银行出“新规”,信用卡这种情况要“一次还清”!

重磅!多家银行出“新规”,信用卡这种情况要“一次还清”!

      

  利用信用卡取现解“燃眉之急”的人有很多,但这样的持卡人要注意了。记者近日从部分银行了解到,多家银行发布公告称,信用卡现金提取及现金转出本金将全额计入最低还款额。也就是说,信用卡取现不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这个月透支取现的钱,下个还款日要全额还清,且要算上手续费和利息。


  日前,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从本月26日起,该行信用卡现金提取及现金转出本金将全额计入最低还款额。也就是说,本月持卡人利用信用卡取现的资金,在下个月时无法将这部分资金按照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而需要“取多少还多少”,另外还需要加上取现的手续费和利息。


  记者了解到,实行信用卡取现全额还款“新政”的并非只有建设银行一家,包括华夏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也做出了相应调整,而此前多数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只计入预借现金交易款的10%。


  银行为啥要出“新规”?


  根据执行“新规”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对信用卡取现还款方式进行调整的原因,是有关部门下发了相关加强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通知规定,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原则上不享受免息还款期或最低还款额待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信用卡进行取现后,持卡人对这部分资金的用途银行方面很难监控,银行此举是想要防范风险的发生,减少资金难以归还的乱象。



  这些信用卡账单也必须全额还款


  1、临时额度需全额还款


  节假日前或持卡人消费金额比较大的时候,银行一般会提升持卡人信用卡刷卡额度,但多提升的额度是有一定有效期的。如持卡人使用了这部分额度,在下一个还款日时,需要将多使用的额度进行一次还清。


  2、超限额度必须全额还款


  一些银行对信用卡设置超限额度,超限额度一般较小,比如一张信用卡的固定额度是2万元,但银行给予了该张卡片额度10%的超限额度,也就是说该张信用卡可刷2.2万元。部分的额度必须全额还款,不能分期或按最低额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