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这四个信用卡秘密,银行人员不会随意告诉信用卡小白们!

这四个信用卡秘密,银行人员不会随意告诉信用卡小白们!

      

  一提到信用卡,大家都想到的当然是超前消费、提前享乐,对于喜欢超前消费的人来说,信用卡简直就是救命的存在。其实信用卡在使用中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陷阱,想要避免被信用卡“坑”,下面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分期付款,利息换成费用收


  银行在宣传信用卡时,通常会用这样的词汇:零首付、免利息,鼓励大家分期消费。


  银行说免利息是不假,但却没有说要收手续费。手续费看上去很少,每月只有0.6%,但是换算下来,相当于年化利率7.2%。而且,银行在计算每个月的利息时,都按照初始本金计算。


  这样的话,我们实际付出的利息要比原来预想的高很多,之前我们预计年化利率是7.2%,而实际要达到12%至15%的年化利率。这就是银行所谓的分期免利息,低手续费的陷阱。


  不激活也可能产生年费


  先说说开卡送好礼的事儿,办信用卡时,常会遇到了银行办卡人员的礼物炮轰,相信不少人为了得到礼物而选择办理信用卡。


  通常,银行工作人员会说办卡不需要激活。很多人以为信用卡办下来只要不开卡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其实并非如此。


  银监会2011年出台的《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规定,信用卡未经持卡人激活,不得扣收任何费用。


  但该条例同时说明,“在特殊情况下,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电话录音、电子签名、持卡人和发卡银行双方均认可的方式单独授权扣收的费用。”


  信用卡并非越多越好


  由于信用卡支持提前消费,有些人就错误的认为信用卡越多越好。


  其实如果在同一家银行开信用卡,个人持有的一张信用卡的额度和十张信用卡的额度是一样的,假设一张卡是10万额度,十张卡总额也是10万。


  不同银行的话,虽然额度会增加,但是对于经济能力一般的人来说,信用卡数量还是少一点为好。


  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照样收费


  当持卡人进行大额消费时,大多数会选择分期还款,分期还款需要支付一定的分析手续费。


  有些人认为信用卡分期之后,如果提前还款就能不用交剩下期数的手续费了。


  其实就算提前还,照样收费,所以在分期前还是要了解开卡银行的分期事宜,避免出现分期不合理情况。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