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信用卡过多都会影响房贷审批

信用卡逾期、信用卡过多都会影响房贷审批

      

  买房,很多人会选择申请房贷,有人能成功申请,也有人会被拒绝。为什么申请房贷会被拒绝?卡宝宝提醒,信用卡逾期、信用卡过多都会影响房贷审批。




  信用卡逾期影响房贷审批

  1、逾期次数多和逾期额度高

  一般,银行会看贷款人5年内的贷款记录和2年内信用卡记录,以此判断出买房人的消费、还款习惯,进而会考虑这种习惯会不会对接下来的还贷产生影响。比如,要求严格的银行,可能仅因为你逾期了一次,且只有一块钱,就给你打上了征信不良的标签。对于连续3次、累计6次的逾期,银行会判定为严重逾期,这种情况下妥妥地会被拒贷的。


  2、异地逾期也有可能影响本地房贷

  有人会问,我在外地的逾期记录,会不会影响在本地的房贷申请?要知道,个人征信数据是全国联网的,无论在本地还是外地,都是能查到个人信用报告的。曾有朋友表示,当年上大学的时候在学校申请过信用卡,有过逾期十几块钱的记录,自己是不知道的,因为来北京后换了手机号,就彻底错过了弥补的机会,后来要在北京买房,被银行告知其异地有逾期记录,不能申请贷款,真是悔不当初。

  不过,有时候明明还款了,却仍出现逾期记录,可能是三方面原因:

  一是通过其他银行转账还款,但银行处理不及时,导致没有按时到账。

  二是在贷款银行有多个账户,还款时转错了账户。

  三是通过第三方机构还款,因第三方原因还款失败。

  无论是上面哪一种,先联系帮助办理贷款的信贷员,说明情况,并征求解决办法。另外,还款时注意核对账户信息和还款金额,做到有备无患。


  信用卡过多影响房贷审批

  有的人信用卡较多,且经常有大额消费,银行会判断持卡人有以卡养卡的嫌疑,而多张卡也意味着负债率过高的风险加大,负债率指的是家庭总负债和家庭总资产之比。

  比如,月收入6000元,每月信用卡和其他贷款加起来要还3000元,那么负债率=3000/6000=50%,通常负债率控制在50%比较安全,不同银行对负债率的要求不同,较为宽松的银行规定负债率不超过50%都有放贷空间,严格的银行规定负债率超过30%的,都是还款能力不足的表现,想获得贷款是不太可能了。总之,借款人的收入、债务在银行规定的范围内,是申请贷款的前提条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