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全额罚息的利息有多高 信用卡全额罚息能宽容吗

信用卡全额罚息的利息有多高 信用卡全额罚息能宽容吗

      

  你有过这样的遭遇吗?

  信用卡刷了5000元,

  结果到期因各种原因只还了4500元。

  本以为产生的利息是以剩余500元为基数,

  没想到银行竟然霸道地以5000元为基数计算利息!这就是,全额计息。

  信用卡还款“全额罚息”,也叫“全额计息”。




  信用卡全额罚息的利息有多高

  按照建行的规定(其他银行也差不多),“全额计息”的利率为每日万分之五,换算成年化利率为18.25%,而且是按月计收复利,也就是利滚利。还有一些银行,除了计息还收取高额违约金。所以我们经常在新闻中看到这样的奇葩事:小张透支信用卡399元,经过7年滚动累积到了3万多元;广东的李先生无意中用信用卡透支了9元多钱,经过9年利滚利居然变成了9000多元……在某种意义上,“全额计息”遭到社会舆论强烈谴责,是因为它替畸高利率和违约金背了黑锅。

  而面对质疑,银行方面往往搬出“国际惯例”。

  但是,据湖北日报报道,随着信用卡业务发展成熟,对持卡人利益的保护日益完善,信用卡“全额计息”的规则,在国际上已不再是主流。目前欧美国家采用“平均每日余额法”作为计算迟延给付的主要方法,不仅利息相对减少,也更趋合理。在我国,工商银行早在2009年就废止了全额计息。


  信用卡全额罚息能宽容吗

  信用卡全额罚息的争议由来已久。2017年,央视《今日说法》主持人李晓东因信用卡有69元未还清而遭遇全额计息,将建设银行告上法庭。

  不过,在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看来,全额计息的方式有望结束。“最高法对此前有争议的地方表明了态度对余额计息的方式予以支持和确认。”郭田勇说。

  其实,对于信用卡全额罚息能宽容,部分银行实行有条件宽容。五大行一信用卡中心人员表示,“国内大部分银行实行全额计息的方式,也有部分银行实行有条件宽容政策,比如在客户应还未还款不超过10元的情况下,不算逾期,不收利息,不报人行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