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2018世界杯:我的世界记忆

2018世界杯:我的世界记忆

      

  足球是最为世界最受欢迎的球类项目。

  足球在我国最早可以追溯到汉代,汉代蹴鞠是训练士兵的手段,制定了较为完备的体制。如专门设置了球场,规定为东西方向的长方形,两端各设六个对称的“鞠域”也称“鞠室”,各由一人把守。场地四周设有围墙。比赛分为两队,互有攻守,以踢进对方鞠室的次数决定胜负。

1.jpg

  经过汉代的初步流行,唐宋时期蹴鞠活动达到高潮,甚至出现了按照场上位置分工的踢法。唐代蹴鞠已有多种方式,有比赛巅球次数的“打鞠”,有场地中间挂网、类似网式足球的“白打”,有多人参与拼抢的“跃鞠”,还有了设立球门的比赛,这种方式每队有一定人数和固定位置,规定队员只能在自己的位置上踢,不能移动。同时蹴鞠和佛教一起传到了日本,日语及韩语中仍可见称足球为“蹴球”的用法便是受到中国的影响。

  而现在足球起源于英国,相传11世纪英国与丹麦之间发生了一场惨烈的战争。战争过后在打扫战场的时候,出于对敌人的愤恨,英国人一脚踢在一个敌人尸体的头颅上面。后来很多人都来发泄心中的愤怒。于是后来人们用牛的膀胱吹气,这就是现代足球最早的模样。

2.jpg

  由于英国属于较小的岛国,早期的城市之间距离非常近。12世纪足球就成为了英国的娱乐项目,一般一年两次比赛,比赛双方则是两个城市。那时候还没有什么规则,裁判把球往天上一扔,一大群人连呼带叫的冲上去,只要一方把球踢到另一个城市的闹市区就算赢。

  1848年,足球运动的第一个文字形式的规则《剑桥规则》诞生了。所谓的《剑桥规则》,即是在19世纪早期的英国伦敦,牛津和剑桥之间进行比赛时制定的一些规则。当时每队有11个人进行比赛。因为当时在学校里每套宿舍住有十个学生和一位教师,因此他们就每方11人进行宿舍与宿舍之间的比赛,当前的11人足球比赛就是从那时开始的。

3.jpg

  1862年,在英国诺丁汉郡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足球俱乐部。在英国又成立了第一个足球协会(英足总),并统一了足球规则,人们称这一天为现代足球的诞生日。这次制定的足球规则共14条,它是现今足球规则的基础。

  从1900年的第2届奥运会开始,足球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它不允许职业运动员参加。1904年5月21日,国际足联在巴黎成立。 1904年,英国、法国、荷兰、比利时、西班牙、瑞典和瑞士七个国家的足球协会在法国成立了国际足球联合会。1930年起,每4年举办一次世界足球锦标赛(又称世界杯足球赛),比赛取消了对职业运动员的限制。

  1989年国际足联开始正式把五人制足球纳入管理范围之内,成为其主管团体。1905年5月21日,那时候的国际足联第一任主席,罗贝尔盖兰提出了世界杯的想法,但是由于响应的国家并不多,这一提议便没有成功。

  1926年12月10日,国际足联在巴黎召开了一次工作会议,瑞士、匈牙利、法国、奥地利、德国等许多国家都派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4个月后,会议的草案被提交给各国足协。1927年6月5日,在国际足联召开的赫尔辛基会议上,以23票赞成、5票反对(北欧国家表示反对)、1票弃权(德国)通过了巴黎工作会议议案。1926年,国际足联卢森堡会议上,把锦标赛的名称改为“雷米特杯赛”,以表彰前国际足联主席,法国人雷米特为足球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后来,有人建议把两个名字连在一起,称为“世界足球锦标赛——雷米特杯”;最后在赫尔辛基的代表会议上,最终更名为“世界足球冠军杯——雷米特杯”,简称“世界杯”。每四年举办一届。

4.jpg

  而我们熟悉的大力神杯也并不是最早世界杯的模样。世界杯是1928年FIFA为获胜者特制的奖品,是由巴黎著名首饰技师弗列尔铸造的。其模特是希腊传说中的胜利女神尼凯,她身着古罗马束腰长袍,双臂伸直,手中捧一只大杯。金杯高35厘米,重量3.8公斤,为银杯镀金铸成,立在大理石底座上。此杯为流动奖品,谁得了冠军,可把金杯保存4年,到下一届杯赛前交还给国际足联,以便颁发给新的世界冠军。

  此外有一个附加规定是:谁三次获得世界冠军,谁将永远得到此杯。1970年第九届世界杯赛时,乌拉圭、意大利、巴西都已获得过两次冠军。因此都有永远占有此杯的机会,结果是巴西队捷足先得,占有了此杯。

  为此,国际足联还得准备一个新奖杯,以发给下届冠军。1971年5月,国际足联举行新杯审议会,通过对53种方案评议后,决定采用意大利人加扎尼亚的设计方案——两个大力士双手举起地球的设计方案。这个造形象征着世界第一运动的规模。新的奖杯定名为“大力神杯”。该杯高36.8厘米,重6.175公斤,其中4.97公斤的主体由真正的纯金铸造。底座由两层孔雀石构成,珍贵无比。

  国际足联规定新杯为流动奖品,不论哪个队获得多少冠军,也不能永久占有此杯。在大力神杯的底座下面有能容纳镌刻17个冠军队名字的铭牌——可以持续使用到2038年。大力神杯是现今足球世界杯的奖杯,是足球界的最高荣誉的象征,无论从构造、价值、珍贵度等方面来看,都绝非世界上其他任何奖杯可比 。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2018是国际足联世界杯足球赛举办的第21届赛事。比赛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俄罗斯境内举行,亦是世界杯首次在东欧国家举行。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5大洲足联的32只球队参赛,除东道主俄罗斯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以外,其余31只球队通过各大洲足联举办的预选赛事获得参赛资格。

  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申办程序于2009年1月启动,所有国际足球联合会成员国均可在2009年2月2日前向国际足联提出申办意愿,并于2010年5月14日前提交正式申办文件。

  最初,向国际足联提交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文件的国家足协有:荷兰/比利时(联合申办)、西班牙/葡萄牙(联合申办)、俄罗斯、英格兰、墨西哥、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但墨西哥中途因故退出申办  ;印度尼西亚因不符合申办条件于2010年3月19日被国际足联拒绝申办  ;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宣布仅申办2022年世界杯。最终符合申办条件的申办国家仅有6个,均为欧洲国家。

  2010年12月2日,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投票仪式在瑞士苏黎世会展中心举行 。各申办方进行了最后的申办陈述,之后由国际足联22位执行委员举行投票,最先获得12票以上的一方直接获得主办权,如票数未达12票则淘汰得票最少的一方后进入下一轮投票,直至决出胜者。最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俄罗斯成为2018年世界杯主办国,俄罗斯也由此成为第一个承办世界杯的东欧国家。


  看点1:或许你喜欢C罗&梅西

  梅西和罗纳尔多都希望2018年能在俄罗斯获得荣耀。在卡塔尔2022年配对将是35岁和37岁。从统计上看,这场比赛似乎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次夺冠机会。

  “梅西没有20岁时的精力,也没有魔法棒确保他的球队有资格。”他在运球中失去了自发性和力量。“雷蒙德·多梅内克,2017年3月8日2017年3月9日:巴萨6比1击败了巴黎圣日耳曼,这使得欧洲冠军杯历史上的两场比赛都取得了成功。

  “有几次,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球队以4:0领先,他仍然非常想打进两个进球,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Bernd Schuster,2017年4月11日2018年4月18日罗纳尔多:在他连续第13场比赛中得分,在这段时间内他打进了第24球。一段时间以来,人们一直希望成为第一个标志梅西和罗纳尔多王朝结束的人。

  十多年来,几乎每周举行一次惊人的演出,一个休闲月就像是永恒。然而,随着这对球员仍然在西班牙西甲进球榜上高居榜首,而罗纳尔多在冠军联赛中领先,他们的霸主地位还远未结束。

  但是,在30岁和33岁的时候,这对球星的时间不可避免地不多了,他们需要把世界杯加入到他们的奖杯橱柜里。随着他们都进入了第四届决赛,他们会在俄罗斯取得成功吗?如果他们不站在7月15日的领奖台上,他们还有什么希望呢?


  看点2:世界第三

  历史上,只有一支队伍从未缺席任何一届世界杯,那就是桑巴军团。

  至少2年前,人们依然认为巴西还没有从那场1-7的“国难日”中走出来。堂堂足球王国竟在百年美洲杯小组出局,遭遇百年奇耻大辱。然后就轮到蒂特表演真正的技术了。巴西开始脱胎大换骨,世预赛打出9连胜,其中不乏3-0阿根廷、4-1乌拉圭这样酣畅淋漓的大胜。锋线上的内马尔,以2.22亿欧元的违约金,创造了世界足坛的最高转会身价, 现在能拦住内马尔的恐怕也只有伤病了,要想穿着“黄色领骑衫”冲过莫斯科终点,保持健康最重要。


  看点3:法国队究竟能走多远

  法国国家队最早的正式比赛记录是在1904年,现任主帅是迪迪埃·德尚。球队在1930年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一共打进决赛圈15次,曾在1998年夺冠;参加过9次欧锦赛,曾在1984和2000年夺冠。参加过2次联合会杯,曾在2001和2003年夺冠。

6.png

  法国15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只在199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一共踢了59场比赛,打进106球,场均1.8球截止2018年4月,法国FIFA积分1166分,排名世界第7位,欧洲区第4位。

  法国国家队现任队长是洛里,在本届世预赛进球最多的球员是打进4球的吉鲁和格列兹曼,助攻最多的球员是送出4脚助攻的格列兹曼。

  “高卢雄鸡”法国,法国地区的原住民高卢人(Gallus)与雄鸡的拉丁语单词完全相同,故而生性自由浪漫的法国人也乐得将雄鸡形象作为国家的象征并绣在队徽上,而98年法国世界杯吉祥物雄鸡“福蒂克斯”(Footix)的横空出世更是让“高卢雄鸡”(Le Coq gaulois)的外号家喻户晓。

  浏览当下法国队的阵容厚度,能给人一种打牌叫地主的感觉。当你手上握有一把九十JQK,外加四个2和大小王时,不叫地主真亏待了这副好牌;同样的,当德尚手上握有一众天赋溢出的精兵强将时,你没有理由不看好这支法国队。

  2年前,当本泽马因涉嫌参与用不雅视频勒索队友而遭国家队除名时,人们一边被法国足协的十足魄力所折服,另一边也在为本土欧洲杯的锋线人选而感到担忧。那时的本泽马虽然锅已背在身,但在国家队仍然是毫无争议的进攻核心。单纯从竞技角度讲,法国队无异于自断一臂。

  时至今日,本泽马的锅越背越重,而他在国家队的份量则越来越轻。别怪笨马不努力,要怪,就怪这法兰西的后浪太猛太急。

  2018年世界杯,当然少不了看球和狂欢。如果能有一张世界杯联名信用卡,就能在看球的同时享受刷卡和礼品狂欢,球迷宝宝不要错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