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开启新一轮信用卡争夺战

银行开启新一轮信用卡争夺战

      

信用卡中心.jpg

  截至 2017 年末,全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 5.88 亿张,同比增长 26.35%(2016 年增长 7.60%),2017 年新增发卡量 1.23 亿张,人同比增长 25.82%(2016 年增长 6.27%);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授信总额为 12.48 万亿元,同比增长 36.58%(2016 年增长 29.06%);银行卡应偿信贷余额为 5.56 万亿元,同比增长 36.83%(2016 年增长 23.63%)。2017 年银行卡卡均授信额度 2.12 万元(2016 年 1.96 万元),授信使用率 44.54%(2016 年为 44.45%)。

  第一梯队的6家银行(工行、建行、招商、中行、交通、农行)发卡速度基本趋于平稳,卡量稳步提升,工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达1.2亿张,也是唯一一家发卡量破亿张的银行,建行、招行紧随其后,发卡量分别为9407万张和8031万张;农行、中行、交行等发卡量突破五千万张,为第二梯队;其他股份制银行的发卡量在两千万至四千万之间。

  随着银行业的对公批发业务压力较大,纷纷大力转型零售金融。现在消费金融的理念逐渐为更多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接受,产品渗透率显著提高;另一方面,政府鼓励消费,国内消费市场空间巨大。为了抢滩信用卡业务,各家银行掀起了新一轮信用卡“跑马圈地”。业内分析师指出,信用卡业务已成银行转型零售的必争之地。深耕用户、科技驱动、场景化吸客等,成为银行发力信用卡的几大抓手。

  信用卡近年来与各银行加大拓展力度,积极抢夺线上、线下生活、支付场景的努力密不可分,包括:与各种网站、机构进行合作,发行各种各样的联名信用卡、主题卡、特色卡,几乎做到有网络账户、有支付需求的地方,就有信用卡连接服务;蹲守各流量巨头网站,借助海量流量宣传产品、筛选客户,并为相应客户提供各种各样的特色服务,提升用户活跃度;发力移动支付,融入共享经济,抢占各种新兴线下场景,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各个环节一个都不放过,极大的拓展了客户接触面,时刻保持与用户亲密接触等等。据了解,今年多家银行线上发卡的任务量达亿级规模。

  目前我国人均拥有0.39张的持卡量,这依然与发达国家有一定距离。例如:2007 年美国人均持信用卡 4 张,超过 14% 的人持卡 10 张以上,金融危机过后美国人均持卡数字持续下降,至 2016 年底美国信用卡人均持卡仍高达 2.9 张。而而与我们消费习惯比较接近的日本、韩国,信用卡人均持有量也都超过两张。预计今年我国的信用卡市场仍将高速发展。


  >>点此网申信用卡,额度高,下卡快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