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刷卡的 5 个禁忌!

信用卡刷卡的 5 个禁忌!

      

  信用卡现在已经十分贴入生活了,倘若用得好,你甚至可以将其作为财务管理工具,还可以利用信用卡免息期以及各种优惠活动来达到省钱的目的。但如果信用卡使用不当,便会增大你资金利用的成本,假如你还有超前过度消费的问题,那背上沉重债务则是早晚的事了。

  其实呢,信用卡的使用也有“禁忌”的,有一些“坑”是需要规避的,一旦不小心“入坑”,那么轻则被银行薅一层羊毛,损失金钱,重则滑入“卡奴”深渊。

  禁忌一:疯狂办卡

  有的人手里持有大量的信用卡,十几张到几十张,夸张一点甚至上百张。看起来似乎很风光,但其实隐患是很大的。因为持卡数量过多不方便管理,首先大部分信用卡都是有年费的,刷不到规定的次数或者达不到规定的金额,就需要支付年费给银行了。如果哪张卡未能及时还款,则还会产生逾期,导致不良信用记录。

  另一方面,信用卡数量过多,授信额度过高,影响再申请新卡,甚至还会影响房贷的申请。另外,如果透支金额也比较高的话,那么短期内想要申请房贷、车贷以及消费贷,被拒的可能性非常大!

  禁忌二:过度透支

  假如没有临时的大额消费,那么每个月信用卡消费的总额最好保持在月收入一般以下。这样的话,还款的压力相对较小,有些卡友自控能力不是很好,常常非理性消费,信用卡刷爆了。到了还款日就开始发愁,要么最低还款,承担利息;另一种方法就是向银行办理分期还款,承担手续费和利息,无论是哪种方法都需要额外还给银行一笔钱,如果长此以往,雪球越滚越大,可能真的就还不上了。

  禁忌三: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

  每个月只还百分之十的钱,看起来很方便但是这样还款会产生信用卡利息,而且大部分银行都是全额计算利息的,无论是已还的还是未还的,都是日息万分之五,按月复利。仔细算一笔账会发现这笔钱并不低哦,一定要全额还款,尽量避免按照最低还款额来进行还款,得不偿失。

  禁忌四:办理分期

  一般情况下并不推荐办理信用卡分期还款,因为它要比最低额度还款还要贵,虽然他没有利息但是确是要收取手续费的。这个手续费折算成实际年利率是非常高的,所以一般只有在想要提额的时候才会适当分期。如果每个月都是如此,久而久之肯定会吃不消的。

  有些人信用卡到了还款日,刷的太多还不上了,就会想要通过套现,以卡还卡。然而套现的风险还是很大的,首先要承担刷卡手续费,其次如果去找套现中介的话,那么被“套路”的风险很高,如果用的是不安全的POS机,像二清、三清等。那么刷出来的钱被POS平台卷走的可能性也是也是非常高的。需要提醒的一点是,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一旦被银行识别追究,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