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哪家银行信用卡最好?这篇告诉你

哪家银行信用卡最好?这篇告诉你

      

信用卡中心.jpg

  1、招行。 关键词:权益,活动,服务,规范。

  先说不好的,有两点。20元=1积分,也就是说你刷19元没分,39元=1分。还有那一长串天书一般,没有积分的MCC代码列表,超市加油刷招行卡没分也是醉了。

  但是招行信用卡部赚钱全国第一,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活动多,持续久,每周的周三半价,每年的十元风暴,不定期的取现送分。不像有的银行,活动看似给力,吸引到人来办卡后,半年活动就没了。不过可惜的是招行腿毛卡政策没了,就不介绍了。招行的积分从来不需日常刷,参加活动就行了,日常刷比例不好。

  高端卡权益杠杠的,他行高端卡能有的权益招行都有,比如机场贵宾厅,打高尔夫。另外像低价住五星酒店,每年体检、洗牙,免年费的信用卡里只有招行有,换SPG积分也只有招行百夫长最合算。

  服务好是个人认为的。有网友某天莫名其妙被扣了几百块,显示为海外网站扣款,打电话给招行,接线员说这是亚马逊会员年费扣款,还给网友电话提示操作如何取消自动续费。要是搁别的银行,只会告诉你商户名,别的啥也不说。

  说到规范,招行就是典型的按套路出牌的银行(此处要批评浦发)。你好好用卡,或者分期、取现给银行挣点钱,他就给你提额。提到6w算你毕业,就能给你发白金卡。

  另外再夸一下招行,合并信报,你申再多卡也没事,上征信的只有一个账户,只要你别忘了年费政策。

  推荐卡:车卡、城市卡(1.5倍积分),经典白金卡(机场贵宾室,4次低价住5星,体检洗牙,积分抵年费,生日10倍积分)百夫长白金(经典白的基础上,多了健身权益,运通服务,还能换SPG积分,BA里程)另外招行只有白金以上级别能积分换里程,20:15换四大航,20:18换亚万。

  最新修改:招行百夫长白金卡已废,SPG一年只能换5W,完全抵不上3600的年费了。


  2、浦发。关键词:钱多 红包 耍猴 AE白

  俗称猴子行,因为没人知道浦发发卡标准是什么。给大公司团办信用卡,结果领导收到了普卡金卡,几个普通员工收到了AE白。有的人欠银行各种贷一堆,能下AE白,但也有人往浦发存个一两百万理财,AE白照样被拒。

  不过浦发钱多那是的的确确的,虽然比不上四大行有钱,但是浦发舍得给信用卡部花钱,兴许是四大行贷款等业务赚钱太容易了,反而忽视了信用卡业务。而且别的银行信用卡部花钱,都是有目的性的,比如拉新户,比如让人办分期、取现,刺激人境外消费,但浦发花的钱经常让人感觉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浦发为啥给我发,但我就是白捡好了。比如每周四的一元美食,没有门槛,只要浦发信用卡用户都可以在周四11点参加抽奖,抽中了基本上就是几百块的美食,但对浦发有啥帮助呢?

  浦发的大气还体现在红包上,每笔消费都有红包,送积分、里程、流量、刷卡金,羊毛党最爱。刷10元以上就能开大红包,每天给家里充充电费话费,一个月几乎能无损拿到几千里程,虽然红包政策不停缩水,但放眼信用卡圈,撒了这么多年红包还没收手的只有浦发一家。

  最新修改:红包政策现在改动很大,现在需要每天10.01+20.01+30.01+50.01+100.01元以上才能拿到每天5个红包,而且种花也不种了,改成24点,这倒比种花好。

  说了这么多浦发好处,但是浦发的神卡,加速白、IHG停发,日航极难办到,所以目前能办到的基本上只有AE白。没有AE白,你的积分只能80:1换里程,开了5倍加速后也只有16:1,有了AE白,叠加5倍加速,2.4 :1换里程也是没谁了,虽然今年开始限额10万里程了,但是接送机4次,无限PP卡,5万积分换酒店(2晚)等一堆权益还都在,这么多权益,搁别的银行还不得收你三五千年费,浦发?年费不存在,老子连超白金都可以积分抵年费,别说AE白金。唯一缺点就是,申请AE白经常会莫名其妙下卡,也会莫名其妙被拒,哎,猴子的心思你别猜。

  最后夸一下浦发的积分政策,别的银行开个双倍积分都要藏着掖着,或者让你存理财才行,浦发直接送5倍积分。而且浦发的MCC列表是最全的,别的银行有分的商户,浦发肯定有分,浦发没分的商户,别的银行肯定都没。

  最新修改:浦发5倍积分政策改成仅限支付宝、微信支付了。让两马帮他风控。

  浦发合并信报,随便你申请多少卡都没问题。而且浦发大部分普卡金卡,免年费,不用考虑一年刷6次问题了。不管如何来一张把,就算下不了AE白,平时开开红包,参加些1元活动,整点秒杀活动,还是不错的,浦发活动非常多。


  3、交行。关键词:白麒麟 沃尔玛 最红星期五 风控

  白麒麟是交行标准白金卡的俗称,因为封面有个麒麟。基本上他和沃尔玛卡是交行最值得办的卡。白麒麟是吊丝三白(另外两白是 招行经典白 浦发AE白)里,申请难度最低,最适合出境的卡,无脑出境20倍积分,封顶50W分/月,等于刷0.9元=1里程,虽然交行普通卡也能多倍积分,但普卡不能换里程,有了分也是浪费。白麒麟其他权益还有6次龙腾贵宾室(附属卡也有,而且3张附属卡免年费),2小时起赔而且不限购买渠道的飞机延误险,6次代驾,25W积分抵年费。

  最新修改:白麒麟也基本废了。境外超红缩水成20W分/月,延误险也缩水成每年封顶2000元……

  最红星期五是交行王牌活动,虽然一直在缩水(被DLB薅疼了),但无名额限制,我就喜欢这种不需要抢的活动。基本规则就是上月消费达标,之前是3000元,现在分好几个档次,下个月每周五指定超市、加油站等就秒减5%(白金卡10%),一个月封顶100元(白金卡200元),不过规则经常在变。

  最新修改:最红周五也缩水严重,加油不能网上充值,只能去门店了,而且要上月达标1万下个月才可以参加。

  推荐用沃尔玛卡每个月刷卡达标,然后用白麒麟参加最红星期五活动。因为沃尔玛卡10万积分=927.5元沃尔玛刷卡金,近乎1%的回报率,算是无门槛卡里,收益最高的之一了。

  顺带说一下,也许是当年沃尔玛卡,最红星期五实在是被DLB薅太疼了,交行的风控非常BT,我还记得我老婆在美国刷卡买了个包,立马被封卡。有时候半夜登个买单吧(交行信用卡APP)都要打电话问你是不是本人。

  另外到交行这,信报就不合并了,能少申就少申几张,而且交行还是分开还款的,这点就不如浦发招行便捷。


  4、广发。关键词:里程 高铁 提额 记仇

  说到广发就是我的痛,之前有过一张广发卡,提额也很快,但是经常被骚扰办分期,一怒就销卡了,结果到现在申广发还是秒拒,广发非常记仇,这点大家注意啊,没事别销广发。而且貌似广发有个奇怪的不成文规定,一个人只能拥有4张广发卡,这点求证,我也不太清楚。

  虽然我到现在还申不到广发,但不妨碍我把广发列为第四名。

  广发卡最关键的一点是换里程,初级选手一般是DIY卡+留学生卡,DIY可以有好几个商户类型3倍积分,留学生卡可以20:1换里程,叠加后就是6.7:1换里程,非白金卡这比例也是没谁了。假如你办的早,有幸申请到东航钛金(已绝版),商旅类消费3倍积分后,3.33:1换里程。假如你修炼到广发各大航空大白金卡,恭喜你,一年卖里程都能赚上万,7:1换里程,商旅类翻倍,而且里程兑换上限还挺高,3.5万里程每月。

  最新修改:广发也开始自废了,无限卡世界卡商旅白金卡兑换里程上限5万/年,其他3万。

  要是哪个人自称DLB,但没广发卡,你可以尽情嘲笑他了。

  广发还自建了很多高铁休息室,基本上白金以上级别都可以进。尤其推荐广发臻尚白金,可以刷12次免年费,还可以进高铁休息室,假如你经常坐高铁,来一张吧。

  广发值得称道的另一点是提额很快,至少我用过的卡里广发是最快的。

  最后提一下,广发首申最好申请犀利卡,不错的返现比例,最主要犀利卡只接受新户。


  5、中信。关键词:善变 9分 易卡 淘宝

  信用卡圈里,中信名声算差的,因为他不像有些银行,从头到尾都没值得办的卡(这种银行骂的人都没有),也不像浦发招行那样,办对一张卡,从头享受到尾。中信最擅长的就是不停的创造各种神卡,把人吸引过来办卡后,然后自己把神卡废了,完了每张卡还要占你信报。典型例子就是i白金,当年太神了,免年费进龙腾,延误险,但到现如今还不如一张淘宝卡。大众点评、悦卡也基本上被中信毁了。

  而且别的银行被薅疼了,要么停发卡,要么政策改改,但活动继续。但中信啥也不说,直接把政策停了,活动取消,去年一声不响的把积分换里程取消就是最好的例子。

  但骂归骂,中信目前是我最常用的卡。这里就得提一下中信目前最好的2张可免年费卡,易卡和淘宝卡,易卡适合喜欢把钱放理财的人,20W理财放中信,你可以享受9倍积分,直接无脑刷,25:1换里程,实际为刷2.78元=1里程。

  淘宝卡已改名为淘气卡,目前是除浦发AE白外,最适合网购的卡了,根据你的淘气值,能有2-5倍积分,特殊日再翻一倍(9号 19号 双十一 双十二),没办法,谁让我屡次被浦发拒AE白呢。

  最新修改:我拿到了浦发AE白,哈哈哈,淘气卡再见了。

  要不是有易卡,淘气卡,中信就没存在价值了,也许亚万白金也算一个,10:1换亚万,480年费。

  9分享兑是中信王牌活动,虽然也缩水了,我也懒得多说了,就是每个月每刷满3笔399,有个9分资格,每月最多3个资格,可9分换星巴克,哈根达斯之类,但是免年费卡只能每天10点枪资格,收费卡可以线下换。


  6、光大。关键词:销卡

  对于光大,我的建议是,销卡吧。

  光大是我工作后第一张卡,当时我们这光大刚建立支行,弄了1元洗车,1元理发,10元看电影活动。让我薅了不少羊毛。

  但毕竟小银行就是小银行,站稳脚跟后就取消活动了,1元洗车变成10元,10元看电影需要到格瓦拉抢名额。提额也很慢,铁公鸡中信都给我从一万提到5万,光大这么多年,才从1万提到1万7。

  中信已经算小气的了,但好歹中信废了一张卡后,还会再立一张神卡,光大直接就没神卡。一个收年费的龙腾白金,龙腾点数还没人家积分抵年费的卡多,这不闹笑话嘛。

  目前来看光大虽然还有不少活动,但都是小毛,什么京东刷多少减10元这样的,而且还都要抢,我最讨厌要抢购的活动了。

  网购还没积分,这年头也是没谁了。而且就算有积分你也没卵用,换不了里程,几百万分换个锅子?脑子瓦特了。


  从以下开始,排名不分先后,为我实在不了解,因为我没办过——

  7、中行。关键词:理财 出境

  从中行开始我就简单介绍了,不为啥,因为从这开始就不怎么用了。中行我只有1张卡,而且还没开。

  中行俗称砖行,很认砖头(理财),有钱你就是他大爷。没钱?一边去吧。

  活动了解的不多,有印象的就是出境返现,一直持续,而且一般没名额限制,(但有金额上限),有时是无脑返,有时是满5笔,抽1笔返现。

  以前中行延误险政策非常好,哪怕你不是用中行卡买的票都可以撸到延误险,所以很多羊毛党都来了一张中行白金卡,但无奈现在此政策已废。

  最大亮点境外返利也不如交行白麒麟,换里程比例不是很好,也没有高倍积分活动,所以我对中行卡不是很有兴趣。有了解的可以帮忙补充。

  8、农行

  申请过一次农行,感觉很不专业。明明我是网申,第二天本地网点打我电话,让我只能去柜台提交申请,那你开网申渠道干嘛?

  换里程比例不是很好,也没有高倍积分活动,唯二值得关注的卡就是精粹和典藏白金,但然并卵,权益被屌丝三白覆盖,难度又比浦发AE白还高,虽然可以免年费,但办卡人多用来装bi“看吧,老子把老农的精粹白/典藏白搞定了”。

  9、建行

  建行其实还是挺有钱的,也愿意撒钱,但就是撒钱方式让人奇怪。去年的积分换星巴克,我就看不懂这种活动除了花钱,还有何意义。

  换里程比例不是很好,也没有高倍积分活动,连值得办的卡我都不知道有哪些,也许热购卡算一张吧,境外返现活动一直持续,但是境外返现规矩经常变化,有建行卡望有人可以帮我补充一下。

  10、工行

  宇宙行,发卡量全国第一,但估计公务卡占比很大的原因吧。

  有钱,境外返现活动搞起来,毕竟不是小银行能比的。

  多说一句,常有境外消费的,工农中建交,至少来张吧,5大行返真金白银起来,力度真不是小银行能比的。

  搞笑,工行的信用卡业务居然是各地分行审批的,套· 现 党最爱,意味着几乎没有风控。而且工行积分不能换里程,怎么看工行都是给套· 现 党准备的。

  工行额度一直是个迷,经常给50元500元这样的额度,但是提额起来又是异常迅速。也许是贷款那边赚钱太容易了,就懒得管信用卡了,随便批。

  11、民生

  合并信报是个优点。

  车车白被废了,不知道民生还有啥神卡,别提百夫长,和招行的比起来,性价比太低。

  有个女人花,周四可以双倍积分,但是换里程限额太少了。

  12、兴业

  印象中提到兴业,都会提到行悠白,大部分人也只是拿来接送机,稍微换个一点里程吧,但不足的是兴业白金都是刚性年费。

  目前对兴业了解不多,不算很神,但也不算太渣的银行。

  13、广州农商

  比较冷门,有个神卡,全飞白金,换里程比例非常好,年费政策也非常好,唯一缺点是网点少,我们外地只能眼馋。

  14、外资银行

  比光大还不值得办,比中信还善变,参考花旗蓝卡。

  还有各种奇怪的规矩,比如某外资银行,终身额度制,永不提额。

  总感觉这些外国资本家,都是想赚一笔就走,完全不上心。

  15、华夏 等一众银行

  完全不了解,偶尔会有一张神卡,但经常容易跌落神坛。

  最后说一句办卡太多,信报会花,各位适可而止,有个四五行足矣。


推荐阅读

2018年的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哪家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利用信用卡月赚七千 银行没告诉你的秘密是什么?

还款困难时,信用卡最低还款和分期哪个更划算

各银行前十信用卡额度排名:工行最高!但两大银行意外落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