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为什么要办一张信用卡:巧用信用卡理财

为什么要办一张信用卡:巧用信用卡理财

      

信用卡中心.jpg

  早在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没有理财的观念,我一直感觉信用卡没什么用。当时的心理状态是,我明明有钱花,为什么要用信用卡取欠别人的钱呢?心里怪变扭的。现在回想当时真的是无知者无畏,就是一个傻X,不知道错过几个亿。自此之后只要能刷卡的地方绝不付现金,最大程度上利用资金。

  各大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都施行"先消费,后还款",而且一般都有50天免息期甚至更高以及刷卡积分的特点,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如何用信用卡理财。

  对于理财菜鸟来说,信用卡简直就是噩梦,每月还款之后就“月光”了,感觉被卡债套得死死的;可对于理财高手来说,信用卡就是百宝箱,积分可拿来兑酒店、兑机票……。这后面涉及到的观点太庞大,短时间难以说完,这篇文章简单的讲讲我们为什么要办理信用卡

  一.信用卡能缓解短期资金紧缺

  信用卡最大的羊毛就是免息期,免息期是指贷款日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时间,这段时间银行是不收取利息的。目前大部分银行的免息期都在50-60之间,根据消费时间不同,免息期也不同。举个例子我手上有一张卡账单日是21号还款期是次月8号,那么若是在20日刷卡的话,免息期就是18天。但是若在当月21日账单出来后再刷卡的话免息期则为58天,这58天都享受这无息贷款,想想就美滋滋。碰到偶尔资金短缺的情况下58天的免息期能解决很多问题。

  二.银行刷卡积分

  如果说免息期是信用卡最大的羊毛,那么银行刷卡的积分则是第二大羊毛,使用得当,往往能带来超乎想想的收益。银行信用卡积分除了可以换锅碗瓢盆这些日常的生活用品,最大的收益其实是用来换酒店和机票,酒店一般都是较高级酒店,接触的不多,这里先不提,这里以机票举例看看能薅到多少羊毛。这里以中信易卡白金卡年费(480元,首年刚性年费,次年6万积分抵年费)

  中信易卡最大的羊毛在于多倍积分,在20w资产的加持下可达到9倍积分,积分上限为额度的9倍,里程每年兑换20万里程

  虽然中信积分兑换换里程是25:1但是9倍积分加持下比例为2.8:1。(亚万航空主要是飞往国外的)

  设每月都是刷满积分,即额度的9倍,设额度=A

  一年换满15W四大航司+5W亚万需要积分为25X20W=500W

  9A*12=500万 A=4.63万

  一年只换15W四大航司需要积分为25X15W=375W

  9A*12=375万 A=3.47万

  则说明要拿到全部里程至少需要5万左右的额度,

  以为例1万里程/700左右的价值来看 20W里程则是14000元 而20w资金再银行若存固定期限一年的话大概有5%的年华收益,则理论上来说年华收益最高可达12%左右,这只是理论上,毕竟每月消费近5万元也太夸张了,虽然可以套现,但并不鼓励除非资金紧张。20w的资金也不是人人都有,总体来说存5w拿6倍是最适合的。一年消费的积分下来凑个一家的欧洲经济舱机票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定期理财的流动性太低,也可以放在薪金宝,年华收益也有4%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中信易卡只有再线下刷卡的时候才有积分,线上刷卡基本是没积分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