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误区,你中招了吗?

信用卡误区,你中招了吗?

      

  信用卡给大家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很多朋友挖了不少坑,使用信用卡几大常见误区,你也一样吗?

  不少银行信用卡都会推出各具特色的优惠活动,为了这些“小便宜”有些卡友还是办了两张或两张以上不等的卡片,可是信用卡太多,难免管理不过来,刷卡次数达不到需要抵扣年费的要求,忘记还款造成信用卡逾期,卡友应该根据自己消费习惯办卡,一般来说,4-6张卡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1 信用卡额度越高越好?

  提高信用卡额度永远都是卡友们关注的热点,但额度真的越高越好吗?一方面,额度高你成为卡奴的几率也会增加,另一方面,高额信用卡一但被盗刷,损失相当大。

  2 信用卡不激活就没有年费?

  大部分信用卡不激活就没有年费的,然而有一些特殊材质的信用卡及一些等级较高的信用卡,即使不激活也会收取刚性年费的。卡友稍不注意,一但产生了年费且没有及时尝还,就会造成信用卡逾期,将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的。

  信用卡免息分期不等于免费,信用卡账单分期要收手续费的,如果不是特殊情况建议一定要及时全额还款。

  3 消费越多,积分越多?

  很多人非常看重刷卡消费获得的积分,用来兑换不同的礼品,服务等。但你知道吗?实际上并非每一笔信用卡刷卡消费都会有积分的,大部分银行把购车,购房,批发等消费是没有积分的。

  4 逾期罚息,晚点交也没关系?

  银行信用卡记息方式是按照账单中每笔消费进行逐笔计算,直到全额还清欠款。

  未还清金额利息计算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所有消费在入账日(或消费第二天)至实际还款日前每一天0.05%的利息,另一部分是未还金额的利息。

  节假日是促进消费的好时间,持卡人可能会有意愿临时额度提高,有的银行甚至自动为持卡人提高临时额度,如果消费者以为银行在临时额度不收费,那就错了。

  有银行在信用卡临时额度调额期内是可以享受免息的。但有的银行没有免息的,当持卡人得知自己临时额度调高后,应该第一时间电话银行,问清楚时间和具体细节。

  所以说信用卡看似简单好用,但是其中的一些知识要掌握的,这样才能更好的用好信用了,不至于被银行套路了,自己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