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如果有人欠信用卡一百万,但那个人突然身亡了,这笔钱应该谁还?

如果有人欠信用卡一百万,但那个人突然身亡了,这笔钱应该谁还?

      

  如果有人欠信用卡一百万,但那个人突然身亡了,这笔钱应该谁还?

  信用卡的出现对于现代人民而言是一种极大的便捷,出门不需要带现金就能购物,刷卡的快感深受人们青睐,并且这种预支的生活方式已经被很多人接受了。

  但是有多少人知道不偿还的后果呢?或者你们计算过信用卡累积的信息吗?

  这是一位网友晒出的信用卡通知单,他说自己六年前办过一张信用卡,一切正常,后来有一年左右因为坐牢把信用卡逾期了,坐牢前大概欠信用卡近万元,出来以后就成了48900元,再后来居然欠到了三十多万,这就有点烧脑了!

  其实信用卡这种事在人们的生活中司空见惯,但是如果说每个月没有固定的收入,最好还是不要去碰信用卡,不然日积月累的利息会让你越来越吃不消,所以一定要谨慎使用。

  前几天看到一个话题,问:如果有人欠信用卡一百万,但那个人突然意外身亡了,那么欠信用卡的钱应该找谁还?

  我们先排除客观情况,首先要明白的是,一般人是无法做到恶意欠款一百万的,你月收入3000、5000可能能够得到一张额度是5万的卡,但是你月收入是10000也未必能得到一张10万额度的卡,因为越上层,管理越严格。

  但是我们还是来做一个这样的假设,这笔钱应该找谁还?

  部分知识学者给出的回答是:会从死亡人员的遗产中进行清偿,超出部分可以不还了,剩余部分可以作为遗产继承。

  此外应该清楚一些明文规定:

  1.保险及相关死亡赔偿金是不算在遗产中的,因此可以直接赔付给受益人,不需要偿还债务;

  2.死亡人员财产中如存在非法的财产,也是不能用来清偿债务的,要司法收费。

  但以下情况要除外:

  1.夫妻双方共同的债务不因其中一方的死亡而变更(依然要全额偿还);

  2.死亡人员的债务的担保人,需要偿还遗产清偿以后剩余部分的债务。

  凡是因债务过重无法偿还,跳楼或其他方式自杀的,一律追究银行放款审批人的责任。

  希望大家可以明白,在财务中有一种帐叫坏账,在会计上有一笔分录叫坏账准备,也就是说银行从一开始就已经为自己出借资金做好了可能会收不回来的准备。

  如果真的发生以上假设的话,这些事件最后的解决办法几乎都是银行自己承担一部分责任,将这些所谓的巨额欠款给销掉,用户支付少量欠款或原先欠款即可。

  因为这些事件中,用户自身无恶意欠款意识与行为,同时银行未能及时发现欠款问题导致欠款拖延发生,所以这种情况下产生的欠款最终并不是按银行给的金额进行偿还,而是各自做自己的部分,最终解决。

  可以说5万以下的卡是采取促进消费,获取市场占有率策略的卡,而10万以上的卡,才开始算作是被视为信用卡管理。

  现在人们的理财生活方式丰富多彩,融资方式也五花八门,银行本来就是盈利机构,所以广大朋友们还是需要多多注意,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使用信用卡,对于里面的欠款也要做及时处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