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注销信用卡不做这几件事 当心毁了你的卡片!

注销信用卡不做这几件事 当心毁了你的卡片!

      

  信用卡注销并不是只要打一通客服电话或者去柜台办理就可以,还有许多注意事项,如果你忽略了,可能会影响销卡甚至影响征信。

  1、注销信用卡会影响信用记录吗?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信用卡和信用记录挂钩。那注销信用卡,是否会影响信用?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

  对于使用规范,没有逾期记录的信用卡,在卡上无余额无欠款的情况下销卡,对个人的信用记录没有任何影响。但如果持卡人在用卡过程中,留有逾期的不良信用记录,或是在销卡的时候,卡上有欠款未还清的话,对个人信用记录是有影响的。

  对于已经留下不良记录的信用卡,想要销卡去除不良记录是不可能的。

  正确的办法是继续使用该卡,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日后用新的良好信用记录覆盖旧的不良信用记录。

  2、只销卡不销户,会不会有风险?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销卡的时候最好顺便销户。

  此外,如果只销卡不销户,你在这家银行就属于老户,而非新户,即使再申请,也不会有新用户的优惠。

  3、未激活的信用卡需要注销吗?

  一般来说,信用卡不激活不会产生年费,但有一些高端卡以及特殊材质的信用卡,比如高额度的白金信用卡,只要核发下来,就算不激活也会产生年费。

  此外,只要卡片核发下来,不管激活与否,都会体现在你的信用报告上,占用你的授信总额度,一旦有逾期还款记录,就会影响个人征信。所以未激活的信用卡,不用的话也要及时注销。

  4、信用卡注销完就OK了吗?

  信用卡注销之后,一定要把作废的信用卡沿磁条剪断,防止信用卡被人盗刷。另外,如果信用卡已经遗失,又想注销该卡,为保证安全,最好先申请挂失,然后再进行注销。

  5、“清账期”内不要使用要销户的信用卡

  一些银行在客户销户时,会需要等待45天左右的“清账期”,保证该卡没有任何延迟交易后才能注销。在这个“清账期”内,持卡人一定要注意,不要再使用信用卡进行任何交易,否则会销卡失败。等“清账期”过后,银行会为你自动注销信用卡,为了保险起见,也可以打电话给银行进行确认。

  6、什么样的信用卡不宜销卡?

  第一,两年内有过逾期记录的信用卡不宜销卡。

  在个人信用报告上,一般会显示用卡人使用信用卡最近2年的还款记录。如果持卡人有过逾期记录,即使销了卡,不良记录在5年内都会一直保留在个人的信用报告里。

  如果想要销掉信用卡相关的逾期记录,最好的方法是继续使用这张卡片,而且在2年内要做到消费后按期还款,这样会在个人信用报告里把不良记录“消灭”。

  第二,纯属因为有年费而想消掉的信用卡。

  现在信用卡的年费要求很低,一年只要刷卡几次就可以免掉下一年费用,是很容易做到的,不必为了年费而去销卡。

  7、信用卡注销小提示:

  在销卡前,一定要先确认该卡是否还有未缴清的欠款,还款后是否还有结余的零头。如果不清楚,可以致电发卡行查询,并询问该行销卡有什么注意事项。如果有欠款,一定要先将欠款还清,卡内还有余钱,先刷干净再销卡。

  信用卡积分尤其是航空类卡片,是很有用的,直接兑换历程非常划算。

  另外,银行对信用卡是认户不认卡,也就是说,同一银行的多张卡片积分是通用的。在销卡前查询积分,兑换积分,做到不浪费,是销卡前的正确姿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