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卡每年收费吗 银行卡收费标准

银行卡每年收费吗 银行卡收费标准

      

  相信很多卡友都和卡宝宝一样,对银行卡的年费方面的内容感兴趣,很多银行都会向客户收取年费,并且不同银行的年费收取标准也不一样,那么银行卡每年收费吗?卡宝宝来给详细分析银行卡年费的一些事一些情。
  银行卡每年收费吗?
  银行卡年费通常是指借记卡的年费,但广义上包括了信用卡年费、网上银行年费等。借记卡年费部分收取,部分银行免年费。信用卡年费则是普遍收取,而且费用高,年费在几百不等。

银行卡0.jpg


  早在2011年,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了《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自该年7月1日起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的11类34项服务收费,其中包括工资等特定账户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账单打印费、密码修改和密码重置手续费等。但是银行年费并没有随着通知而取消,国有四大行都继续收取年费。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中型规模综合商业银行,都是没有年费的。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则要收取约10元的年费。
  银行卡收费标准是什么
  1、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的收费方式为预收年费每年的年费为十块钱,年费在收取的时候直接找您的银行卡账户当中扣除,办理工商银行信用卡的客户,办卡的当天被记为扣费日,如果您的银行卡在扣费日余额不足十元的话,那么工商银行就会冻结您的银行卡。
  2、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借记卡的年费为每年十块钱,收取年费的时候直接从银行卡账户当中扣除,中国建设银行借记卡在扣除年费的时候,如果账户上面的金额,不足十块钱的话,银行暂时不会冻结你的账户,卡上有多少钱就会扣多少。
  3、中国银行,中国银行借记卡年费收费方式为预收年费,每年的年费为十块钱,收取年费的时候直接从银行卡中扣除,如果在年费扣除日银行卡账户的余额不满足十块钱的话,那么,银行卡上面有多少钱就会扣除多少钱,在以后每个月的扣费日,就会补扣一次。
  4、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借记卡的收费标准为每年十块钱,收取年费的时候,直接从银行卡账户当中扣除,扣费日银行卡余额不满足十块钱的暂时不冻结,卡上有多少钱就扣多少钱。
  以上就是银行卡收费的详细介绍,希望经过卡宝宝的总结的,大家能够全面了解到银行卡年费的内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