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年费是什么意思 银行卡年费收取规则

年费是什么意思 银行卡年费收取规则

      

  一般使用信用卡或者银行卡,银行方面都会按照规定收取年费,并且每家银行的年费收取规则也不相同。很多正准备办理信用卡或银行卡的卡友对这个年费的情况感兴趣,那么卡宝宝今天就为大家整理了年费的一些事一些情。
  年费是什么意思?
  银行卡年费又叫做银行卡年账户管理费,是银行对银行卡持卡人收取的用于管理、维护银行卡账户的费用,信用卡的年费即信用卡的服务费,各大银行的依卡种不同,年费也略有不同。

银行卡1.jpg


  银行卡年费收取规则
  1.工商银行
  年费收取规则:牡丹双币贷记卡个人卡普卡100元,金卡200元,白金卡2000元;牡丹双币贷记卡商务卡普卡200元,金卡400元;
  年费扣费规则:一般工行的年费扣除会有提前一个月的短信提醒。工行信用卡如果是在1月1日开卡,那么年费收取时间就是每年的1月1日。如果不符合免年费的条件。这天就收取年费。
  2.中信银行
  中信信用卡的年费收取时间就有所不同,会将开卡日期延后60天作为年费收取时间。
  3.建设银行
  年费收取规则:普卡80元,金卡160元;车主卡200元;
  年费扣费规则:持卡年度的首个账单日开始计收。
  4.中国银行:
  年费收取规则:普卡100元,金卡200元;久光金卡288元,钛金卡300元;
  年费扣费规则:自卡激活开始结算刷卡次数,到次年对应日结算一年。比如是1月1号激活开的卡,那年费就是明年1月1号收取,一直循环下去。
  5.交通银行:
  年费收取规则:单币普卡80元,金卡120元,白金卡1000;双币普卡140元,金卡200元;交行员工卡、公务卡无年费
  年费扣费规则:卡激活日期开始结算刷卡次数,到次年对应日算一年。
  6.招商银行:
  年费收取规则:普卡100元,金卡300元,白金卡3600元,无限卡10000元;
  年费扣费规则:以发卡日为准。比如发卡日是11月1号,那从11月1号到次年10月31号为一年,开始计收年费。
  7.广发银行:
  年费收取规则:单币普卡40元,单币金卡80元;双币普卡90元,金卡260元;广发真情卡单币45元,双币85元;
  年费扣费规则:卡激活日期开始结算刷卡次数,到次年对应日算一年。
  卡宝宝给大家整理了七家较为常见的银行的年费收取规则,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