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何必“卡死”老年人

信用卡何必“卡死”老年人

      
    近期,有媒体报道,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对年龄设限,超过60岁或70岁的老年人,统统被“卡死”,申办不了信用卡。 
 
    设限的顾虑不外乎几个因素,一方面,鉴于老年人身体状况、消费需求及还款能力等因素,所以不鼓励老年人申办信用卡;另一方面,多数老年人对信用卡信息不太熟悉,往往容易成为金融犯罪的目标人群,给本人及银行带来金融风险。 

    初闻如此顾虑,似乎有点道理,但再一细想,却觉得有“一棍子打死一大片”的不公平。就拿消费需求和还款能力来说,去看看红火的老年人旅游市场,就知道现今的人们对晚年生活品质的需求越来越高,而且,报载我国正步入老龄化社会,这个群体的日渐庞大,是否意味着“银发经济”的方兴未艾? 

    另外,谁说老年人的还款能力就差了?比如,城市退休教师的收入水平,不会比普通的工薪族差吧?以前信用卡滥发时,连没有收入能力的大学生都成了抢夺的对象,现今却将有中高收入水平的老年人拒之门外,真有点“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味道。 

    还有,关于信用卡安全的问题,如果老年人易受诈骗犯侵害可以作为理由的话,那我们是不是该鼓励老人也别把钱存在银行?大把的现金放在家里压箱底算了。其实,银行更应该做的是提升信用卡安全技术防盗刷、加大安全宣教防诈骗等。
 
    所以,信用卡没必要将所有老年人都“卡死”,细化分析不同个体的消费需求、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知识素养等,制定一套科学的标准,这才是必要之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