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被冻结,如何解决?

信用卡被冻结,如何解决?

      

信用卡中心.jpg

  持卡人如果不正确使用信用卡,将会给自己带来被冻结的麻烦。信用卡被冻结虽不是最严厉的处罚,但也会使持卡人暂时无法用信用卡消费。因此,如果遇到冻结的情况,需要谨慎对待。

  信用卡解冻要注意什么?

  如果发现信用卡被冻结了,需要先尽快还清包括利息在内的所有欠款,然后,打电话给客服如实说明欠款原因并申请解冻,一般情况下银行是能够给解冻的,在能解除冻结的情况下,一般2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成。如不能解除冻结,信用卡中心可能会联系持卡人告知(因地而异)。根据信用卡冻结的原因不同,解冻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下面举几个例子说明。

  多次逾期造成冻结

  某女士持有某行的信用卡,近期因为工作繁忙,家里又出了一些事情,工作家里两头跑,而且她还持有另外2家银行的信用卡,因为事情一多且持有3张信用卡,导致还款日前未能及时还款或者是忘记还款,逾期的现象频繁发生。等到3个月以后,工作和家里的事情都平息了,发现信用卡已经被银行冻结了!

  因此,持卡人要按时还款,如果不能全额还款,也要及时的还最低还款额,这样不会影响个人的信用情况,当手里有钱了要马上把欠款还上,不能存在侥幸的心理一拖再拖,这样这位女士就存在了不良信用记录。

  涉嫌套现而被冻结

  信用卡套现,就是用信用卡套出现金。如持卡人频繁地使用POS机进行大额消费或取现,使得银联对持卡人信用产生怀疑。情节较轻的话,银行会降低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情节严重的话,信用卡就会以涉嫌套现为理由被冻结。再严重的话,会追究持卡人的刑事责任。

  涉嫌信用卡套现而被银行冻结,这种情况下解冻的办法有一定的难度,需要提供过去一年的信用卡消费凭证证明不是非法套现。如果不存在非法套现的行为,银行核实后会解冻你的信用卡。

  因信用卡遭盗刷而冻结

  当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时,首先要联系发卡银行,第一时间做出停止消费或取消交易的行为。然后到当地管辖的派出所进行报案,提供卡被盗刷的资料,由商家协助提供证据,执法机关会帮助持卡人追踪信用卡。

  这样的信用卡被盗刷被银行冻结,冻结最长期限6个月,需先去开户行挂失,然后带身份证去补办即可解冻。

  因输入错误密码而冻结

  信用卡输入密码的机会一般都是三次,如果持卡人密码输入三次都不对,那么信用卡就会被冻结。当信用片被锁定后,持卡人可拨打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转接人工服务进行处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