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避坑指南!拿走不谢!

信用卡避坑指南!拿走不谢!

      

信用卡中心.jpg

  信用卡与现金相比,有着许多显著的优点,除了可以透支、可以免息、可以分期,更是方便快捷支付的代表。但是不是信用卡就一定要额度越高越好?卡宝宝整理了这些信用卡使用的坑给大家提个醒:

  1.额度始终提不上去?

  说到信用卡提额,就一定会有声音抱怨额度总是提不上去。无论是申请被拒还是保持额度不被降,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额度只代表银行愿意借给你多少钱。想要提额就一定要保证自己的还款能力,而保持高额度也要证明自己的消费能力。银行给你提额的前提,一定是看好你的信誉和消费能力。同时,额度这玩意儿嘛,够用就好,尽量不要追求过高的额度,要知道额度越高风险也越大哟!

  2.并不是所有的卡都不收年费

  一些特别的信用卡,比如金卡、钻石卡、白金卡,开不开卡都会收取年费。这一类特殊卡片,年费通常高达千元。相应的,享受的服务也不一样:高尔夫免费打、机场绿色通道、各类保险等,一分价钱一分货是有原因的。

  3.信用卡能和借记卡一样存钱取现?

  往信用卡众存钱并不会成为存款,而是首先作为自动还款的还清之前的欠款,剩余的变为溢存款。溢存款没有利息,取现还需要高额的利息。得不偿失。而且不少银行都对取回溢存款有着额度限制,所以,溢存款也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存多少就能取多少的。

  4.想要积分就要看仔细

  多数银行的信用卡积分可以兑换各种福利,这对于的持卡人可谓利好。然而想要获得积分,并不是所有的消费都可以的。网购、缴费或者银行自行规定的无积分消费都不在范围内。想要获得积分一定要关注和咨询银行方面对持有卡片的规定。

  5.逾期可是大事

  不少持卡人发生的逾期“事故”中,并非主观上有意为之。如果是平时疏忽大意忘记还款,那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还款,最好是全额还款。 然后给银行信用卡中心打电话,申明非恶意欠款,如果以前一直记录良好,且逾期时间短,发现逾期后还款良好,则有可能不被记不良记录。但是次数多了,信用就大打折扣了。为了不影响征信,一定要注意银行的账单通知和催收信息。

  6.分期手续费低就是好吗?

  银行有些“善意”的提醒可能并非是对你的关爱,分期多数情况下总会伴随着手续费,需要注意的是,手续费有的期限越长手续费率越高。也有分期越多费率越低的。一旦分期,无论是不是提前还款,或是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都是“陷阱”。绝大多数分期不会完全免费,所以有些为了提额答应银行分期的持卡人,不要轻易下决定。

  7.被盗刷有苦说不出,一定要小心!

  信用卡一旦被盗刷,无论是查询交易、报警、到银行营业厅管制卡片,这些步骤都非常麻烦,耗时耗力不说,还有这信用风险,有的银行需要客户自证清白,有苦说不出。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用卡信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