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网友爆料:我是如何做信用卡销售的

网友爆料:我是如何做信用卡销售的

      
大学毕业刚半年,经历的事情却像半世纪。还记得刚刚毕业的时候在《中国公路建设指南》杂志社做过编辑,在凌致服装公司(旗下有:vero moda .only. jake jones三个品牌)做过培训助理,也在伊利诺伊实习过,辗转之后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了中智合作公司fesco,签完了合同之后被调剂到了信用卡中心,于是就在浦发银行做起了信用卡的第一线销售工作。

  做这份工作之前,我连信用卡是什么都不了解,经过为期三天短暂而又专业的培训之后,伴随着同事之间热情而又激烈的争论声中,相互考试合格,颁发证书,领取营业执照一气呵成,随着一声令下我知道要赶赴前线了。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曾经努力过---沉思过---迷茫过---反省过---痛苦过---后悔过,不过最终依然坚持了下来。

  信用卡优点也许很多,但我认为只有一个很通俗的诠释:在急需用钱的时候拿来。比如取现比如分期预付款。如果要我选择,如果这种卡取现不收手续费,透支额度高,最主要的一点是网点要多(还款方便),这才是经济实惠的选择,当然年费越少越好。一般正常使用信用卡的人,2-3张卡已经刚好足够了,钱包里的卡太多了就会让人在刷卡机前迷茫,不知道到底该用哪个。

  我在做信用卡申请工作的时候,发现批卡成功率跟本人所在的公司有关,跟所在公司出行率有关系。公司一般选择较大的外资或国有企业或公务员之类。因为这样的进件考核率会很低,也就是通过率比较高。出行率是指银行信审部会联系本人申请表上的办公室电话进行核查,如果几次都恰好未能找到您本人,那么不好意思,您的申请函会有一半的机会被扔进风险名单里。符合上述要求的优质客户,包括银行,大型企业的正式员工,公务员(包括法院,事业单位,研究院等等)。

  在我受理过这么多的客户申请函里,发现公务员对信用卡不太感冒,也许是因为以前其他银行家们做得太烂的缘故,或许是因为观念接受太理性了,可能是因为官场氛围太浓重了,没准……倒是银行人员,她们工作积极努力,性格热情开放,尤其对一些小利益(开卡礼)感冒,于是在我们的怂恿煽动下,凭着对于信用卡了解很深入的专业知识的支配下,高高兴兴无偿支持着我们暂时的工作。

  在产品介绍时,只给顾客介绍优点被一致认为是我们神圣不可侵犯的工作原则:比如礼品如何如何好,多么多么诱人,还款如何如何方便,积分如何如何迅速。可是如果顾客还是心中有惑的话,我们会尽职尽责的敷衍,然后让其拨打8008208788,很认真的告诉她们有事没事都可以询问,我们也会一二再的帮助您向她们询问。因为我们本身的任务就是把卡销售出去,拿底薪和提成罢了,售后则不归我们管了,鞭虽长但莫及矣。在这个行业里,直销团队虽然不是直属于银行,但是跟银行体制是一样的------晋升很难,学不到什么有用的知识。翻来覆去的就是那几句话,有时工作日一小时竟然能重复250遍之多而滴水不沾。

  我认为信用卡能让别人使80%的原因是由于礼品。毕竟citi bank 不是我们国内这些小银行所比拟的,有着庞大的财礼物力支持,平均获取一个帐户量要花费300元以上,如此收不抵支,只有国外的精算师们在充分了解了中国的国情之后才会下如此精确的判断。销售人员对顾客说,您可以在半年以后直接拨打800进行免费销卡,如此方便,您还顾忌什么哪?于是造成上海销卡量一直居高不下导致内部管理层大换血。

  信用卡绩效这东西,好比法律一样,中国的亚洲法典毕竟跟美系法典有着本质的区别,制度决定了所有规定和习惯。现在的信用卡市场并不是像恩格尔系数那样将表现好的数据统计一下在按照一定的公式加权,它是一个虚拟的东西,消费者心理行为偏好以及市场的现状,特别是在一个特殊的制度之下跟金钱挂钩的,必然有相对的特性。

  比如建设银行信用卡,光在北京网点不下于好几百个,取现只收1%取现费,跨行加收上2块的手续费,(有些朋友你可以选择在他们那里刷卡,然后他将刷卡的资金以现金的方式退还给你,中间你可以享受20-50天的免息,但是要支付给他5%的取现手续费)有积分送礼品,有VIP候机室,有分期付款项目,客服是本行的专员提供(有些银行客服是外包的,质量水准不行),不过没有送航空旅程,没有丰厚的开卡礼品,在北京办理需要北京户口或者本科以上学历。工商银行的卡,取现不收取现费,虽然网点很多,但是总是要排在老头老太们的后面,所有的激情也跟着时间的推移漫漫的退化了。招商银行信用卡发展在国内来讲是比较成熟的了,包括航空旅程,分期付款买商品,出国留学附属卡,功能比较多,但是缺点跟非国有四大银行一样,网点少,手续费用略高。国有银行在信用卡上竞争力是无庸质疑的,只是办理需要的手续限制较多,没有能够吸引顾客的开卡礼和广告宣传不大。

  我做信用卡这么长时间,学到了几个习惯:在所有消费的地方,(成都小吃除外)结帐之前都要习惯性的问一句,您好,能刷卡吗?在所有来电显示为陌生号码的时候,接的时候总会先咳嗽一声,清清嗓子,然后轻轻的问候:您好,请问您是?虚假得做作。等接完电话,才长出一口气,一连串的不雅之言马上如吃糖葫芦般迭踵而来。在北京不象在外地,国家职称人员很多,他们都天天休闲,所以都穿休闲的衣服,走在大街上,文化气息很重,所以穿西装打领带做公车的人不是跑安利,卖房产就是做人寿保险的,还有跑信用卡的。

  我不知道信用卡市场以后会变成什么样,我也不了解信用卡的发展趋势如何,我所能够做到的就是,以一个小人物的视觉出发点,根据从第一线客户和市场反馈给我的信息,加以粗糙的整合,然后提出我自己的看法。也许我的观点很片面,不过最起码在这个行业里做过短暂的半年,能够拥有自己的思想,并且业绩还算可以,在我走之前,钱包里面起码揣着不下十张信用卡满载而归,这也算不小的收获吧。

  弗洛伊德的心理学,卡耐基的成功学,以及陈安之的销售成功学,我不知道是否学习所有的就会变得成功,起码有一点我是知道得,我只是只有一只脚的9527。

  上帝曾经给一位炽天使说:虽然你违反了契约,但我看在你以往的功绩上,赐予你一次救赎的机会,你打算被囚禁在天空之城跪在至高神面前接受教诲呢,还是愿意变成堕落天使遭受世人的唾骂呢?我微笑着伸展双臂向后面的黑暗深渊坠去。于是,世间又多了一位路西法,天上的主神都唤做为:一只脚的9527。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