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还款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分期还款利息计算方式

信用卡分期还款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分期还款利息计算方式

      

信用卡中心.jpg

  信用卡分期还款利息怎么算?看到有很多使用信用卡的朋友,不太了解信用卡分期的“免息不免费”运作机制,小编在这里帮助大家捋顺信用卡信用卡分期还款利息计算方式。

  以市民王女士的例子来说,市民王女士日前有1笔1万元的消费,临时资金紧张,想用信用卡刷卡来解决。不过,是选择分期还款还是最低还款比较划算呢 ,她有些拿不定注意 。记者因此算了一笔账,看看如何运用信用卡还款能更划算。

  首先要明确这两种方式的区别,若是选择偿还最低还款额,可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不过,归还最低还款额会失去享受免息期的待遇,持卡人需要支付一定利息。目前,大部分银行采用全额计息的方式,从消费入账之日算起,每天收取万分之五(即0.05%)的利息,并按月复利计算。

  也就是说,对于王女士来说,假设账单日为每月18日,到期还款日为次月15日。她6月18日的账单列出了她从5月19日至6月18日的所有消费记录,1笔1万元刷卡消费,记账日为6月14日。因此,王女士本次最后还款日为7月15日,“本期应还金额”为10000元,“最低还款额”为1000元。选择最低还款,她被收取从记账日(6月14日)算起的利息,直到还清为止。在下个账单日7月18日前,王女士如果没有还清剩余款项(包括利息部分),她将产生163.5元的利息。计算方式为:10000×0.05%×30(6月14日——7月15日)+(10000-1000)×0.05%×3(7月16日——7月18日)=163.5元。这份账单的最后还款日为8月15日。如果在8月15日依旧没有全额还款,那么7月18日至8月15日的免息期也将被取消,而且上期账单中163.5元的利息也将按每天万分之五的利率产生利息。这也就是月复利的意思。

  若是选择分期还款。现金分期每期手续费=分期总金额×每期手续费费率。10000元欠款若全部做账单分期,按招行三期(即三个月)2.6%手续费计算,她需支付260元、分六期需支付420元、分12期需支付720元。可见,无论哪种方式下,分期还款都要比最低还款额还款更划算。

  不过,分期还款并不是一定都比归还最低还款额省钱。对于金额较大、较长时间内无法一次还清的欠款,为防止利滚利,分期还款成本相对较低。而对于金额较低、消费记账日离最后还款日很近,而且能在较短时间内偿还的,则选择最低还款额比较划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