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如果人在去世前,把信用卡全部套现出来,银行会怎么样?

如果人在去世前,把信用卡全部套现出来,银行会怎么样?

      

信用卡中心.jpg

  在现在这个社会,信用卡普及的程度相当高,人手一张甚至几张信用卡已经司空见惯了,有不少持卡的小伙伴会有这样的疑问,“如果我发现自己快去世了,那我把信用卡刷爆或者全部套现出来,银行会采取什么措施吗?”说实话,对于这种情况,银行确实没太好的办法。

  一、对于有配偶的人

  按照常理,债务和遗产一样,有连带关系。根据《婚姻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债权人就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以个人名义所负债务主张权力的,应当按照夫妻共同债务处理。夫妻一方死亡的,生存一方对婚姻存续期间的共同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所以,这种情况下,如果持卡人去世了,另一方要继承遗产,那么相应的就要承担持卡人生前留下的债务。但双方明确约定债务为个人债务、或者是其他不知情的特殊情况,也不用偿。

  而且根据2018年1月18日实行的婚姻法24条最新司法解释,夫妻一方以个人名义借债的,如不是用于家庭必须生活的,另一方不承担偿还义务。

  银行作为债权人,必须得证明持卡人生前套现的钱是用于家庭生活,还得证明是夫妻双方都签字同意的。在实际生活中,这样的举证是难以实现的,如果死不认账,银行也没辙。

  二、对于无配偶的人

  其过世后信用卡债务首先由其遗产来偿还的。如果信用卡债务较多,套现20万,但借款人的遗产只有10万,那就是能还多少还多少,剩下的就当做银行坏账处理了。对于这种情况,银行依然只有认栽。

  既然,有这样的风险,为什么银行还乐此不疲的大力推销他们的信用卡呢?

  因为信用卡可是相当赚钱的一项业务,银行一年靠信用卡的年费、利息、滞纳金、罚息都赚的盆满钵满,至于这么一点点坏账,银行是真的一点都不care,人家可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相信也没有人会做这种的缺德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