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激活能注销吗 信用卡注销影响信用吗

信用卡不激活能注销吗 信用卡注销影响信用吗

      

信用卡中心.jpg

  

  信用卡不激活能注销吗

  信用卡办理下来不激活也可以注销的。建议您还是尽快销卡,因为有的卡就算是不开卡也要收年费的。明确规定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白金卡除外,银行都明确规定白金卡发卡后就会收取年费不管是否开卡激活。而且有明确规定该卡开卡即收取年费那么就意味着持卡人已经书面授权银行收取年费了。

  即使不激活的话,办理多张信用卡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系统中也是有记录的。在这样的前提下,以后持卡人再想申请新的信用卡或者贷款,可能会受到影响,银行会考虑到持卡人办理多张信用卡但不开卡存在诚信或者无此需求等问题,或将降低信用卡贷款的审批成功率。

  信用卡注销影响信用吗

  一般来说,只要正确注销是不会影响信用的。但如果信用卡注销不当就会影响信用了。!

  对于使用良好,没有逾期记录的信用卡,在卡上无余额无欠款的情况下销卡,是对个人的信用记录没有影响的。不过,如果是持卡人用卡过程中,造成了逾期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或者是在销卡的时候,卡上有欠款未还清的这种情况的话,对个人信用记录是有影响的。信用卡注销要注意:

  对于已经留下不良记录的信用卡,想要销卡抹去不良记录是不可能的,而正确的办法的继续正常使用该卡,日后用新的信用记录来覆盖老的不良信用记录。不同的银行对信用卡注销有不同的处理方法,不能一概而论。常见方法有:拿着信用卡和身份证去营业厅注销和把欠的款项还完,打服务电话。当然,还有其他的处理方法。就拿招商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来说,其是不能通过银行柜台进行注销的,必须拨打800-820-5555电话进行注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