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激活2个月作废吗 信用卡不激活多久做废

信用卡不激活2个月作废吗 信用卡不激活多久做废

      

信用卡中心.jpg

  随着信用卡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各大银行为了博得高发卡量,会以各种诱惑用户办卡,但实际上有很多用户在办卡后,却没有用卡需求,因此没有将信用卡激活,那么信用卡不激活2个月作废吗?信用卡不激活多久做废?卡宝宝为大家一一解答吧。

  信用卡不激活2个月作废吗

  不管你是到银行网点办业务,还是遇到银行信用卡推销人员,难免会被工作人员诱惑着办信用卡,他们的说辞一般就是:花几分钟填下资料就可以了,而且如果你办了确实没用,也可以不激活,不会对你有任何影响的……

  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家可千万不要轻易就上钩了,信用卡不激活虽然看似对持卡人不会产生坏的影响,但其实这中间风险大大的,比如:多张沉睡卡会影响银行对你的信用度、有些特殊信用卡不激活也要收取年费等。

  很多人认为,信用卡不激活2个月就作废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不管是哪家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只要你成功核卡,不管你激活与否,银行都不会自动给你将信用卡作废的,一般需要到信用卡有效期到期才会自动作废。也就是说,信用卡在有效期结束前都可以激活使用。

  另外,现在信用卡的有效期一般都是3-5年,也有长达8年的,如果办信用卡后一直不激活,也不注销,那么需要等到信用卡有效期到了后才会失效。

  卡宝宝提醒,现在很多人办信用卡后都不激活使用,而是长期闲置,让其沦为”沉睡卡“,其实这里面存在很大的隐患。一旦你的信用卡被他人激活,就能轻松盗刷,而在这些透支、负债都需要你来承担,麻烦很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