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款日期可以更改吗 信用卡怎么修改还款日期

信用卡还款日期可以更改吗 信用卡怎么修改还款日期

      

信用卡中心.jpg

  信用卡还款日可以修改吗?信用卡还款日怎么修改?每逢节假日都会迎来一波刷卡消费的高潮,之后还款让不少信用卡持卡族顿感鸭梨山大。不过别急,据了解,各家银行对各人的账单日设置都有所不同,有的银行可以直接修改账单日和到期还款日的,下面随小编去了解下吧。

  小陈的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的12号,最近小陈的账单格外“难看”,走亲访友、出份子买礼物就花了好几千元,报名国庆境外游夫妻俩刷了1万多元,这个月要还近2万块钱啊,小陈愁眉苦脸。“如果账单日是下个月的5号、6号就好了,正好月头发了工资,可以拿工资去还款啊!”

  工行信用卡专家告诉记者,其实各家银行的账单日设置方式各有不同。有的信用卡记账日是信用卡寄出日,比如,信用卡审批成功后,从银行寄出给持卡人的时间是5号,那每月5号就自动设置为记账日,往后推25天,也就是30号是到期还款日。这个日期持卡人可以更改,不过,一张卡只有一次更改机会,当月修改,下个月开始生效。

  有的银行在信用卡申请之初,有多个日期供持卡人选择,包括2号、3号、5号、7号、9号、10号……一个月有十几个日期可以选。持卡人每年有一次修改账单日的机会,到期还款日是账单日往后20天,自然也就随之修改了。市民不妨咨询自己的发卡行,询问具体的规则。

  此外,不少市民有多张信用卡,一般都很头疼还款日期。工行信用卡专家在此提醒,这时候,靠人不如靠己,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有人就会把所有日期都记录到一张表格里。一劳永逸的办法则是少办卡,普通人办两到三张信用卡就好,不然管理起来很麻烦。

  值得提醒的是,并不是所有第三方还款通道都可以做到即时到账,根据是否跨行、当时网络情况或银行处理速度,有时还款会有一到两天的延时。所以,建议尽量不要选择在还款日当天还款,提前2到3天会更保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