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内有余额无法销卡 销户要收手续费?

信用卡内有余额无法销卡 销户要收手续费?

      

   “还款多还了8元钱,现在想销卡却麻烦了。”市民张先生昨日反映说,因信用卡内有余额而无法注销。业内人士建议,持卡人可通过消费、转账等方式销卡,同时可规避信用卡取现手续费。

 

  信用卡内有余额无法销卡

 

  “卡内只剩几元钱,为啥非得清零后才能销卡。”家住南岸区的张先生说,他有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因很久没有使用,于是打算将其注销,但银行客服人员告诉他,信用卡内还有8元钱的余额,按相关规定,余额必须清零才能注销信用卡。随后,张先生要求取出余额,然后销卡,但需支付1%手续费。银行客服人员称,除了取现,可以选择将卡内余额消费完再销卡。但张先生表示,花掉这8元却是一个难题,他跑了好几家超市,都凑不到这个数,信用卡至今都没销卡。

 

  多行销户取余额需手续费

 

  昨日,记者以持卡人身份咨询市内10多家银行发现,若当客户要注销信用卡并取出余额时,国有商业银行略显“慷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商业银行持卡人可直接到柜台提取,无需支付手续费。其他股份制银行则会收取手续费。取现手续费参差不齐,通常为0.5%~1%。如交通银行只能在ATM机上取现,但只限于100元面额,华夏银行取现需收取1%的手续费,中信银行每笔最低收费30元,光大银行的手续费,每笔最低3元,最高200元。

 

  去年,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客户服务委员会曾发布调查结果,96.47%的客户对“多还给信用卡的钱,取出时还要收手续费”表示不能理解,其中48.06%的人感到“非常愤怒”,认为是银行对自己财产的侵犯。几乎所有消费者都希望银行能够取消此项“霸王条款”。渝中区消委会相关人士表示,信用卡销卡余额取现要收费不太合理。消费者应有知情权和选择权。

 

  新闻链接

 

  通过转账方式规避手续费

 

  如何规避销卡被收费呢?业内人士建议,持卡人可通过自动还款或柜台还款方式,避免因ATM还款产生“溢缴款”。若是卡内已有余额,持卡人可将多余的钱刷卡消费掉。部分银行客服介绍,信用卡持卡人还可通过转账方式,规避手续费问题。例如,农业银行持卡人有该行储蓄卡,则可将钱转账到储蓄卡上,而不收取手续费。招商银行转账本行储蓄卡,只需收取0.5%的手续费,较直接取现便宜一半。同时个别银行可以在申请销卡后,客户携带身份证办理结清手续,将不收费用。

 

  “若计划销卡,最好提前了解开卡时间和销卡需花费时间,在下一个年费收取前,预留时间进行销卡,从而避免多支付一年年费。”中信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说,销卡并不等同于销户,部分银行销卡后仍会存留客户信息,销户则会删除客户所有信息。因此,建议持卡人在销卡的同时,一并办理销户。这样既能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还能在以后新办该行信用卡时,享受新客户的优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