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大学生能办理信用卡吗 大学生怎么办理信用卡

大学生能办理信用卡吗 大学生怎么办理信用卡

      

信用卡中心.jpg

  大学生能办理信用卡吗?随着自主消费的年龄层越来越低,很多在校大学生也开始想申请一张信用卡。一般情况下,小编是不建议大学生申请信用卡的,一旦冲动消费逾期弄坏了征信就得不偿失了。但对于能够控制自己理性消费的朋友们来说,申请一张信用卡更能锦上添花。今天,小编就来说说大学生怎么办理信用卡。

  一、大学生办理信用卡的基本要求

  据我的了解,现在有不少银行专门发行了面对在校大学生的信用卡,基本要求如下:

  1、年满18周岁,这应该是所有银行最最基本的要求了,未成年的就不要想了。

  2、信用记录没有问题,一般大学生之前都没有贷款和信用卡,都是白户,这点应该都没有问题。

  3、在校大学本科生,专科的不行,只能以上班族的身份申请。必须是大一、大二、大三,快毕业的也不行。当然了,如果是硕士和博士在读的也行。需要提供学生证和身份证。

  4、学校符合银行开发的标准。并非所有学校都可以,有的银行会划定一个标准,比如达到二级学院或以上标准的大学才行。

  符合以上所有条件后,就可以申请信用卡了,但是一定不要申请错了卡种,必须申请对应的卡种,有些银行针对大学生的信用卡叫校园卡、学生卡之类的,具体各个银行名称不同,自己申请时留意一下要求就行了,上面会有提示的。

  二、如何办理到更高额度的信用卡

  一般学生卡的额度都不高,很多是1000元或3000元的,而且在校期间不能提额。如何能申请到更高额度的信用卡呢?

  可以以上班族的身份申请。有很多大学生平时也在外面做兼职,比如在培训机构讲课、给某公司做代理,这就是有工作单位了,或许每个月还有银行转账的工资记录,那么完全可以以上班族的身份申请信用卡了,那额度就不会限制在3000元以内。大专学生无法以学生的身份申请信用卡,也可以用上班族的身份来申请。

  小编提醒:大学生申请信用卡,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注意信用记录,每个月按时还款,不要因为逾期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等毕业后,想买房申请贷款受到影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