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违约金上征信吗 信用卡违约金的后果

信用卡违约金上征信吗 信用卡违约金的后果

      

信用卡中心.jpg

  有信用卡的人最担心的是自己不良的用卡情况影响个人征信,得不偿失,有点征信意识的伙伴都不愿有这种遭遇。如果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大意产生信用卡逾期,那么,信用卡违约金会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违约金上征信吗

  根据信用卡新政,违约金取代了滞纳金,也就是说你所持的信用卡在最后还款日还款金额小于最低还款额,那么,央行会对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收取违约金。

  信用卡违约金和滞纳金的不同之处在于,虽然收取比例依然为5%,但是违约金有最高收费标准,不同的银行自行规定,并一次性收取,并不会像滞纳金一样利滚利。

  那么,信用卡违约金会影响征信吗?

  这个与持卡人逾期还款的时间有关系。

  信用卡违约金的产生是持卡人没有按时偿还信用卡账单,造成了信用卡逾期,如果持卡人在银行呈报个人用卡及还款记录到央行之前便及时偿清(逾期产生后必须是全额还款),主动联系银行说明非恶意逾期,就不会影响征信。

  一般情况下,各银行会如实呈报个人的用卡真实情况,一个月报送一次,具体时间可以咨询银行客服了解。

  如果持卡人恶意逾期,那么,不仅会产生违约金,而且会给个人征信留有污点,影响以后的信用卡申请和贷款申请。所以,信用卡持卡人用卡应以还款能力为一切的基础前提。

  信用卡违约金的后果

  信用卡违约金,是指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银行会以以还款额未还部分收取一定的费用作为违约金。各银行违约金的收取标准不一,但是都有最高限制,并不是无限收取的。

  信用卡违约金产生了,也就意味着持卡人的信用卡产生了逾期,至于后果是什么,要看持卡人还款的时间及不及时。

  央行规定,各银行要如实上传持卡人的还款记录,一般是一个月上传一次,只要你在银行上传你还款记录前,还清欠款,并致电银行说明情况,那么,是不会影响持卡人的征信的。

  但是,已产生的违约金还需要持卡人承担。

  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几大主流银行信用卡违约金的收费标准:

  1、建设银行:最低还款额为未还部分的5%,最低5元或1,美元或1欧元;

  2、工商银行: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3、招商银行: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最低10元或1美元;

  4、广发银行: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如客户连续2个月(含)以上未按时还清每期账单最低还款额,则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6%收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