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建行信用卡没激活收年费吗 建行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

建行信用卡没激活收年费吗 建行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

      

建设.jpg

  为了开卡礼办卡,为了帮朋友忙办卡,为了积分换礼办卡,等很多人能发现办卡的原因可能并不是为了用卡,所以办卡后,就把卡闲置在一边,有的朋友想知道,建行信用卡没激活收年费吗?

  按道理,信用卡如果办了没激活开通的话,银行是不会征收年费的,因为它没有为我们提供服务,这一点在2009年7月银监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信用卡业务的通知》中有明确规定: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

  银监会这一举措,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因为在2009年7月之前,大部分的商业银行对未激活的信用卡都是征收年费的,如果欠缴,相关信息会被记录在个人征信报告里,影响个人信用,严重时甚至妨碍个人银行贷款,比如贷款买房等。

  不过,在当下的现实操作情况中,银监会虽颁发了不激活不收年费的规定,但是,仍然有很多银行即便你不激活开通,也要收取你年费。因为在上述银监会的通知里,还有一条规则是这样规定的:

  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录音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业金融机构扣收费用的除外。也就是说,如果信用卡申请人在申请某张信用卡时,有在该信用卡的申请表上签字,而申请表上有明确写明该卡办理即收取年费,那么就意味着持卡人已经书面授权银行收取年费了。

  另外小编再告诉大家销卡的方法。

  1、在注销信用卡之前,请确账户中已经没有欠款,同时也不要有余额;

  2、在注销交信用卡的时候,拨打信用卡客服电话申请注销。

  3、注销信用卡卡完全免费,没有任何注销费用。

  另外小编提醒下大家,如果卡到了不想要的话,最好拨打卡后面的免费客服电话按照语音提示消卡。

  另外为了保险起见,还可以拨打你们当地建行的信用卡部门或免卡背面的客服电话去询问。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