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可以不激活吗 信用卡不激活有影响吗

信用卡可以不激活吗 信用卡不激活有影响吗

      

信用卡中心.jpg

  现实社会中,我们或多或少的总是会接到朋友让帮忙开一张信用卡之类的请求,慢慢的不知不觉中申请的信用卡越来越多,有的人是因为最终下卡的额度低不想激活,有的人则是因为个人使用卡量的限制没激活,那么这些已批的信用卡可以不激活吗?不激活有影响吗?

  是否可以不激活?

  信用卡的激活与否取决于我们个人,银行对此并无强制性的要求,因此你完全可以选择不激活;而信用卡的有效期一般为3年/5年,到期后,该卡会自动失效。当然并非说不激活信用卡就可以随便扔一边,不理他了,因为这里有一个特殊的情况,即特殊信用卡(比如高端卡、异型卡等)。

  银行对于普通的信用卡,未激活是不收取年费的(激活了一般是每年刷卡五次免收次年年费),但是对于部分信用卡年费则是强制性收取的,无论你激活与否,一旦银行核卡,即使不激活,你都要记得去把首年年费缴纳了在进行注销,否则会产生逾期,对你的个人信用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信用卡不激活有哪些影响?

  影响后期申请信用卡

  如果你拿到了某家信用卡,但是长期处于未激活的状态,或者是未激活就把信用卡注销了,这种行为在今后该银行极有可能会拒绝你的再次申请。当然了,如果你是优质客户的话可能影响不会有那么大。

  安全隐患

  信用卡的信息往往可能会被不法分子获取,他们能够复制相同的信用卡,然后进行激活进行盗刷,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让你造成巨大的经济,所以信用卡不激活的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影响个人征信

  信用卡没有激活时也会收取费用,从而导致逾期,逾期就会给信用记录造成污点。可能会有人问,信用卡不激活怎么可能会收取费用呢?普通的信用卡一般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但是高端卡就有可能会收取费用,例如白金卡等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