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邮储银行即将迎来新董事长 这一职位已空档7个月

邮储银行即将迎来新董事长 这一职位已空档7个月

      

  刚刚升级为第六大国有银行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最近消息不断。此前空缺了7个多月的董事长一职,终于有了明确人选。

  3月5日,据券商中国记者获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张金良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提名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与此前市场预估的一致,若无特殊情况,在完成相应程序后张金良将正式出任邮储银行董事长一职。

  邮储银行行长职务仍空缺

  时隔七个月,邮储银行董事长一职也即将尘埃落地。

  3月5日凌晨,中国邮政集团官方称,张金良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书记,提名为该行董事长。

  据公告显示,张金良49岁,1969年11月出生。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先后担任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2003年10月至2016年1月,先后担任中国银行财会部副总经理、IT蓝图实施办公室主任、财务管理部总经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此前在中国银行财会部工作多年。张金良于1997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邮储银行行长一职依旧空缺。据券商中国记者此前了解,原行长吕家进已平级调任交通银行副行长,交行也在官网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央决定,吕家进同志任交通银行党委委员。”

  随着吕家进的到任,原本由于原副行长沈如军调任中央汇金总经理一职而出现的交行副行长缺口,被再次补上。值得注意的是,在邮储银行成立之际,吕家进便出任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并在2012年12月被委任为邮储银行行长。

  升级为第六大国有行,加大“三农”信贷投放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名单(截至2018年12月底)》,其中将邮储银行机构类型列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央行在其发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首次将邮储银行列入大型商业银行,称目前6家大型商业银行均至少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第一档标准,实际执行存款准备金率为12%和13%。

  记者了解到,邮储银行近年来不断在持续加大“三农”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完善三农金融事业部运作机制等。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2万亿元,年净增超千亿元;累计发放小额贷款近1.61万亿元,服务农户超过1000万户;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余额939亿元,年净增323亿元。

  此外,邮储银行保持负债领先,截至2018年9月30日,客户存款为8.35万亿,占负债总额94.02%,其中个人存款为71596.44亿元,较年初增长4.35%,占存款总额比重85.74%。储蓄存款付息率为1.4%,同比下降3个bp。

  其次,其盈利能力稳步提升,2018年前三季度,邮储银行净利润为467.17亿元,同比增长15.36%;营业收入为1965亿元,同比增加21.8%;净息差为2.67%,同比上升30个bp;净利差为2.66%,同比上身后21个bp。

  在资本管理方面,截至2018年9月30日,在没有外源资本补充的情况下,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7%,较上年末上升1.1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81%,较上年末提升1.14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3.71%,较上年末提升1.2个百分点,均符合监管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8年9月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已达9.35万亿元,同比增长3.75%已经接近第五大国有银行交通银行同期的9.39万亿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