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海南银行总资产下滑 不良率上升0.34%

海南银行总资产下滑 不良率上升0.34%

      

  海南银行昨日公布的2019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截至2018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较2017年末有所下降,且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上升0.34个百分点。

(该行2019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截图)

  发行计划显示,该行2019年同业存单拟发行额度为87亿元,发行方式分为公开发行和定向发行。如遇市场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发行人保留对本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进行调整的权利。

  除公布2019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以外,该行还披露相关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末,该行总资产较上年末的446.51亿元减少至373.46亿元,资本充足率较上年末下降了0.62个百分点至15.79%。截至2018年末,该行的不良贷款率由2017年末的0.02%上升至0.36%。

  针对海南银行近两年拨备覆盖率和资本充足率下降,不良贷款率上升的问题,该行表示,将不断健全内控体系,持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严格审批发放信贷和投资。

  不过,作为仅开业3年多的海南银行去年盈利情况较好。截至2018年末,该行实现营业收入9.6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36亿元;实现净利润1.8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0.33亿元。截至2018年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220.13亿元,较年初增长8.11亿元;各项货款余额133.08亿元,较年初増长31.28亿元。

  此外,据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显示,海南银行于日前获批开办外汇业务。2月15日,海南银保监局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规定,同意海南银行开办以下外汇业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国际结算;外币同业拆借及存放;外币同业投资;人民币外汇交易;自营及代客外汇买卖;自营及代客买卖外币有价证券;资信调查、咨询和见证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海南银行是一家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也是海南唯一的省级法人商业银行。海南银行于2015年9月1日开业,总股本30亿股,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海南鹿回头旅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交通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海马财务有限公司、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共12家股东共计出资40.8亿元发起设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