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有困难的,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但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有困难的,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但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最低还款额列示在当期账单上。

  信用卡消费了之后,到了账单日时,你会收到银行的发给你的对账单。其中有两个金额,我们要记一下。一个是本期应还金额,另一个是最低还款额。其实这也是信用卡的一大好处,一旦你消费了信用卡之后,超出了你的还款范围,你就可以选择以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这样,就不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但这个就意味着你就不能再享有免息期了。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详细计算公式:最低还款额=10%消费余额+10%取现余额+利息余额+其他应付费用余额+上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利息计算方法:俗称的“利滚利”按每天的万分之五算,这个数额,我们短期不会产生太大的利息,但长期数额大的情况下利息也是很惊人的。


  信用卡最低还款怎么申请?

  当我们想进行最低还款金额的时候,无需申请。只需要直接进行最低还款金额的还款。银行收到还款后会自动鉴定你的还款金额,进行定性。一旦你的还款为最低还款额,即日起就要开始计算利息。


  附查询账单的内容和方法:

  最低还款额是本期还款额的10%,而本期还款额就是最近还款周期之内的10%。虽然信用卡有还款免息期,但这个最低还款额不是按照欠款的10%还的,而是按“最低还款额”归还,结果被收循环利息。

  一旦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就动用了信用卡的“循环信用”,银行将针对所有欠款从记账日起征收利息,当期就不能享受免息还款的优惠,日息是万分之五,复利折合成年息高达18%。

  对账单上还有一个“预借现金额度”项目,就是银行授权可从ATM机中取现的额度,一般是信用额度的50%,信用卡取现是要收取手续费的,虽然一些银行(如平安银行)已经开始免收这项费用,但从取款当天开始,客户就需要支付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


  使用信用卡有四个日期要区分:交易日、银行记账日、账单日、到期还款日。

  交易日:指客户实际刷卡消费、取现或转账的日期。

  帐单日:指银行对每个月用信用卡交易“算总账”的日期。

  到期还款日:一定要在这个日期前还款,超过此期限,就要对本期所欠款项收取利息及其他相关费用。


  账单查询方法:

  1.到银行网点查询。到网点查询费时费力,排队这一关谁都要过。

  2.网上查询。足不出户轻松自在,平安一账通还可以看到多个信用卡的账单信息。

  3.手机查询。这是最新的信用卡账单查询方式,随时随地可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