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校园信用卡如何使用 办理校园信用卡的用途

校园信用卡如何使用 办理校园信用卡的用途

      

  为了满足大学生的消费需求,很多银行都推出了校园信用卡,但是有的校园信用卡额度却为0,这让很多人不解,既然信用卡额度为0那还有什么用处呢?下面我就来给你们讲讲额度为0的校园信用卡。

  大学生信用卡额度为什么是0?

  这个其实是银监会对大学生信用卡的管控,以前很多大学生没有收入,办了信用卡后无力还款,导致家长被迫还款,也增加了银行的发卡风险。但是大学生又是潜在的消费群体,银行不想损失这一部分用户,就推出了针对大学生的信用卡,不过这一类信用卡往往额度是0。

  比如说招商银行学生卡,在持卡人毕业之前额度是暂时封存的,可以通过先存款后刷卡消费。浦发银行发行的校园青春卡,可以通过家长增信的方式来给不同学历的大学生授予额度,但如果办卡学生没有父母提供担保,则信用卡额度为0。

  当然,这并不表示0额度的学生卡就没有用了。

  大学生信用卡虽然没有额度,但是可以通过存钱进行消费,消费的时候可以和其它信用卡一样享受到银行的各种优惠政策。此外,大学生信用卡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异地存款免手续,溢缴款取现也免费,这个就比借记卡强多了。

  当然,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办理大学生信用卡可以让你在学生时代就建立起个人信用记录,你所持信用卡刷卡消费情况会计入央行征信系统,能够让你摆脱小白身份,毕业后走上社会办理银行信贷业务就比较容易了。

  不过,0额度的学生信用卡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两个事项:

  1、不要形成呆帐。有的学生毕业后就把学生卡弃之不理了,而要是卡里有多余的钱,就算1毛钱,长期不用就会形成呆账,也是会影响个人信用的。

  2、年费问题。学生信用卡额度是0,但是也是要收年费的,一般可以通过刷卡次数来减免。如果没有刷够次数,就会从信用卡里扣钱,而要是没及时还款,逾期就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在我看来,信用卡真的是越早办对你就越有利,可以不断的积累你的信用记录,避免以后上社会后还是个信用小白,可以更方便你以后办理其他信用卡。并且各大银行的信用卡有非常多的优惠活动,不定时的参与这些活动也能让你的获得意想不到的好处。但是大学生用信用卡一定要切记,不可过度消费,因为你本身是没有还款能力的,信用卡也只是提前消费,如果你出现了还不起信用卡的情况,也只能寻求父母的帮助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