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如何利用信用卡理财

如何利用信用卡理财

      

  如何利用信用卡理财?

  由于信用卡内在的消费属性,所以信用卡的使用也会令负债增加,如果负债和收入无法保证良好健康的比例和循环发展。负债越来越高,利息也随之越来越多时,加剧经济状况的整体恶化,信用卡就会逐渐成为生活的压力来源。所以,使用信用卡理财的第一步,就是要克制消费欲望,因为不管是透支还是现金消费,都是要还的。

  我们知道,信用卡都会有一个免息期。在免息期内刷卡消费是没有利息的,也就相当于免费使用银行的钱了。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免息期都是越长越好。比如广发信用卡的免息期就高达56天。为什么免息期越长越好?举个例子吧:你本月有7万元的消费,比如要买家具家电等大件;如果你使用广发信用卡来支付的话,就能享受到56天的免息期了。那么,你就可以把自己手上的现金腾出来做短期的灵活投资,假设可以获得年化7.30%的回报的话,那你这笔刷卡交易就能为你省下小300元的收益了。


  另外一种信用卡理财方式,就是合理使用信用卡的附加权益了。许多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都包含不同种类的配套优惠服务,积分换物是其中非常普遍的一个活动,信用卡积分累积方式与持卡消费金额直接挂钩。目前各大银行基本采取消费1元积1分,但招商银行信用卡则采取消费每满20元积1分,零头不计,积分累积速度较慢,而且部分消费未满20元的部分容易被“浪费”。所以在选择信用卡之前,事先做好积分换物方面的调查会更好一些。

  当然,积分兑换的并不仅仅是商品,还有很多附加的服务也是能兑换的。比如银行发行的航空联名信用卡,积分大多可以兑换相应航空公司的里程。如常旅客必备的广发南航卡、中信AE白、中信淘宝V卡等,广发南航卡的里程兑换就有10:1,而且商旅双倍,非常划算。只要配备得当,使用有技巧,日常刷卡消费就能累积到不少的航空里程,兑换成机票,能省不少真金白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