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大学毕业生理财分享经验

大学毕业生理财分享经验

      

理财并不是等自己很有钱时才开始理财,大家毕业生也可以很好的理财,比如像p2p理财,专门是针对小额投资理财,1元起就可以理财,刚毕业的大学生虽然工资不高,可开销也不会太大,只要每月对自己的开销进行一个合理的规划和分析,如吃饭、房租、固定资产、不必要开销资产等进行细化。


小编认为,理财真不“高大上”并不是有钱人的专美,大学毕业生正是开始学习理财的好时机;理财也是大学毕业生能否在职场生涯赢在起跑线的关键因素之一。大学毕业生因为每月结余较少,可以先从起点比较低的理财方式入手,比如买余额宝、p2p理财投资等货币基金或者选择一只有增长潜力的基金定期定投。


当积累到万级的时候,进取一点的同学可以尝试进入股市、P2P等,稳健一点的,可以考虑银行理财产品、国债等。经过四处奔波,四处碰壁,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可是薪水却是那样的不尽人意。除去房租、水电、交通费、话费、网费、生活费,已经所剩无几;如果遇到同事生日,聚餐吃饭等,生活可以说是过得捉襟见肘;更别说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不由得想:这是我要的生活吗,又是何其不甘。


我们给自己算一个简单的账,按照现在的房价,买套房子加装修大约需要80万。买一辆车,一般的车,加上手续等等差不多15万,维修保养还不包括其中。结婚之后需要生孩子,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所需的费用是50万,意味着我们父母将我们养大也花费了50万。乌鸦有反补的美德,羔羊尚且跪乳,所以我们更要孝顺我们的父母。倘若给双方父母每月一千元,以30年计算的话,需要大概72万。想想压力真大。


大学生毕业理财可以缓解刚毕业时工资少的问题,而且理财是从早做起,你不理财理财不离你,理财越来越普遍话,等你有钱了再去理财,那时候已经正旺的理财产品可能离你而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