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一次影响贷款吗

信用卡逾期一次影响贷款吗

      

  一般来说,信用卡逾期一次不会影响贷款。如果是无意的,而且逾期后就把欠款还上了。那么,持卡人可以找该信用卡发卡行,说明情况,并且要求银行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银行通常是会同意的。借款人凭借这份非恶意逾期证明可以到贷款公司申请信用贷款,贷款机构一般都会认可这份证明。但如果信用卡逾期情况严重就会影响房贷、车贷的申请。个别银行可能会要求客户提供抵押、担保,可能会降低贷款额度,或提高贷款利率,甚至拒绝贷款。

  因此,大家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还应该养成定期查询自己信用记录的习惯。同时,不要以为还款后立即销户就能清除污点。相反,此时销户还会失去修复逾期还款记录的机会。正确做法是,污点产生后仍正常使用这张信用卡,多消费,按时足额还款,以不断修复信用度。因为银行在判断一个人的信用状况时,着重考察的是近期信贷交易情况,如果只是偶尔出现了逾期还款,但此后都是按时、足额还款,对个人信用影响不大。

  此外,如果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有困难的,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这样,就不会影响个人信用。信用卡最低还款额的计算方式为最低还款额=10%消费余额+10% 取现余额+利息余额+其他应付费用余额+上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按最低还款额规定还款的,发卡机构只对未清偿部分每日按万分之五计收从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日止的贷款利息,贷款利息按月计收复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