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失卡保障

失卡保障

      

  广发银行失卡保障 

  1.功能介绍失卡保障是广发银行为客户提供的一项用卡安全服务,持有广发卡的客户在失卡后,经过及时向银行挂失和履行相关的手续,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无须承担其卡片被盗用损失。

  2.保障范围:

  (1)未开通安全卫士客户:信用卡丢失或失窃后,在挂失前48小时内发生的被盗用损失。不包括须使用密码的交易和网上交易、电购、邮购交易,及电子现金交易。

  (2)安全卫士客户:不受48小时挂失时限的限制,无论交易是否通过密码验证,因信用卡丢失、失窃后发生的盗用交易,或非因客户原因造成信息泄露后发生互联网、电购、邮购等盗用均在保障范围内,但不包括、电子现金交易、以及银行认定的不符合保障范围的交易。

  3.保障卡类:广发银行信用卡所有卡类(广发国寿联名卡除外,特定卡类银行另行通知)。

  4.保障金额:每卡最高保障金额为盗用交易发生当日该卡的消费额度(可包括永久消费额度、临时消费额度和上浮额度,但自有存款部分除外)。

  5.保障时效:新开卡客户在首次刷卡消费的次日零时起即享此项保障,连续6个月没有发生交易的信用卡将被自动取消该保障功能。如客户在连续6个月没有使用信用卡后再次使用该信用卡交易,则在交易的次日零时起可重享此项保障。(付费订购安全卫士服务客户不受6个月没有使用即取消限制)

  6.失卡受理:持卡人应在失卡后立即致电95508进行挂失,如挂失时已发生被盗用事件,需在被盗用交易发生日后的45日内(以邮戳时间为准)填妥《广发信用卡失卡保障受理表》(详见广发卡首页左下角“下载专区”内),连同报案回执原件(报案材料中须对被盗用损失详细说明并加盖公安机关公章)、持卡人身份证/护照复印件一并通过邮政EMS邮寄至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88号电信大厦3楼广发银行客服部后台处失卡保障客服专员 收(邮编510260)。广发银行在收到完整资料后的45天内通知持卡人受理结果。

  7.账务处理:在广发银行收到持卡人正式书面申请至受理结束期间,被盗用的交易金额暂不扣收利息。经查核不符合补偿条件的将扣收交易金额,如经查实为持卡人欺诈或持卡人参与欺诈,将追加从交易日至还款日的利息(利息计算按广发银行规定执行)。为了避免持卡人被盗用交易产生相关费用,建议持卡人先按照账单信息偿还被盗交易款项。

  8.如有下列情形,持卡人应对被盗用损失负全责,广发银行不予补偿:

  1)交易是由持卡人本人亲笔签名、验证通过或授权发起的;

  2)卡片是被持卡人的配偶、亲属、朋友、同事、受雇人、代理人或其它持卡人知道或者应该知道的任何第三人冒用的;

  3)持卡人保管不善,将卡片或交易要素(含卡号、有效期、密码、CVV2、手机动态验证码等其中之一或任意组合)交给或告知他人后发生被盗的;

  4)持卡人发现卡片遗失或被盗后,未立即进行挂失的;

  5)卡片非持卡人本人申请的;

  6)因客户遭遇木马病毒攻击的;

  7)持卡人未在被盗用交易发生日后的45日内(以邮戳时间为准)将申请资料寄达广发银行指定地址的;

  8)持卡人存在欺诈行为或其他违反诚信原则之行为的;

  9)广发银行认为不应补偿的其它行为。

  9.如发现持卡人存在任何欺诈或违反诚信原则之行为,广发银行可行使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权利:

  1)暂停或停止客户使用卡片,并追索欠款及相关费用;

  2)向公安机关报案以追究其法律责任;

  3)其它依法维护广发银行权益的行为。

  10.补偿金以被盗用交易的入账货币形式补偿给持卡人,补偿金将直接补回被盗用的信用卡内;理赔后,广发银行对已获补偿交易中已计算积分的交易进行相应的积分扣减。

  11.广发银行有权根据国家政策要求或银行经营管理和风险控制等需要对本细则进行修改,在广发银行网站(www.cgbchina.com.cn)上公布后生效,不再另行通知客户。修改后的细则对双方具有约束力。

  12.本细则中有关安全卫士的未尽事宜按照《广发卡交易安全卫士服务细则》执行;其它未尽事宜按照《广发银行信用卡章程》、《广发银行信用卡客户协议》执行。

  13.有关本细则的一切争议由双方协商解决,不愿协商或协商不成的,由广发银行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华夏银行失卡保障

  失卡保障是指信用卡客户遗失信用卡后,持卡人若在第一时间向银行申请挂失,则银行对持卡人在挂失前一定时间内因被人盗刷信用卡而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华夏银行提供120小时超长失卡保障。据悉,这样的保障时间在目前国内的信用卡失卡保障业务中,可赔偿时间是最长的。并且金卡最高赔偿1.5万元、钛金卡最高赔偿3万元、钛金丽人卡最高赔偿5万元、尊尚白金卡最高赔偿10万元不难看出,如果信用卡被盗刷第三天再挂失,对于华夏银行的持卡人来说还不晚,如果您的盗刷情况符合银行的失卡保障条件,那么银行就可以给持卡人赔偿。

上一篇:51信用卡管家 下一篇:多币种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