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正确销卡姿势,不要错误销卡影响征信!

信用卡正确销卡姿势,不要错误销卡影响征信!

      

       如果我说申请信用卡会上瘾,很多人肯定感同身受。十多家银行不遗余力不分季节地推出新卡,分分钟引诱你罪恶的双手。

  不消说,每个人身上少说都有好几张信用卡。可是很多时候,信用卡会成为负累。或者因为额度,或者其他一些原因,比如额度累计上百万的卡友不在少数,可是月薪却不足以支撑巨额的流水往来,只能以卡养卡。长此以往,背上贷款是最终无法避免的道路。可是在还能回头的时候,注销信用卡无疑是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给我一个销卡的理由?

  1、有些卡你很久不用了,可是年费还在那,每年都是一笔开销,还不如销卡省钱。

  2、精简信用卡数量,防止总授信过高卡片额度普遍不高的尴尬。比如你首卡额度就很低,而且持有年岁相对比较长,这时销卡是很好的选择。

  3、持有的卡片数量过多,会影响申请新卡,清理掉多余的信用卡,可以为以后申请信用卡腾出空间。

  4、你刚下一张新卡,结果新户礼刷完后,只能攒积分换礼品,作用并不大,你不想继续用了,也可以选择注销。虽然会有点影响申请新卡,可是还在能承受范围内。

  选择困难症怎么破?

  当你面对多张需要注销的时候,选择困难症从来不会迟到。到底是先把首卡销了,还是把没啥羊毛可薅的那张pass掉?感谢广大网友解决了这个问题。

  1、最新办理的卡片

  使用时间比较长的信用卡有历史使用记录,包括每期的还款记录,都会在征信报告中有所体现,是个人信用的很好证明。另一方面,该银行很了解你的消费能力和信用情况,你再在该行办理其他业务(比如申请房贷等),也是有加分的。

  2、额度小且提额难度大的卡片

  额度大过天,这句话臣妾已经说累了......

  初始额度低,而且三五年死活都提不了额,难道留着回家过年?

  3、风控严格的银行

  所谓风控严格就是,只要你卡片稍微使用不小心,就各种降额封卡。一言不合,辛辛苦苦刷卡得来的高额度就木有了,让你体会一夜回到解放前的酸爽滋味。所以啊,如果平时不良消费比较多,风控严的银行还是早点销卡吧。

信用卡

  4、同家银行多余的卡片

  多数银行信用卡额度都是共享的,卡片再多,额度也不会增加,所以就需要销掉多余的卡片。至于同银行销卡顺序,按照普卡,金卡,白金卡的次序来。因为你要是销掉白金卡,就有降额的可能性,因为白金卡年费也不是白说的,银行可有得赚。你要是断了银行财路,那不得降额泄愤?

  另外,如果是同卡种,则先销掉额度低的,理由上面已经说过了。

  5、根据卡片等级销卡

  先销普卡,再是金卡,最后白金卡。当然,白金卡不到万不得已,最好别动吧。

  6、闲置不用的卡

  卡片闲置不用,银行还期望你做贡献?这种行为对于以后申请提额等会有一定影响。另外比如一些外币卡、全币种信用卡等适合在境外刷的卡,再比如一些ETC卡、公务卡等有特殊功能的卡,放到手中也是负债,可以选择直接销掉。

  7、权益低优惠少的卡片

  薅羊毛是种乐趣,有的银行卡片活动多,权益好。有的呢,就死抠不出羊毛。大家喜欢用1信用卡,很大部分原因是希望通过在刷卡消费的同时获得相应的权益或者优惠,爱占便宜也是一大特性了。

  别忘了销户啊

  信用卡注销分为卡片注销和账户注销,销卡之后还有销户,如果有需求,建议也销户。

  销卡:是对个人名下的单张信用卡进注销。如果下次再申请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无法享受新客户待遇。

  销户:是注销整个账户,即你的账户若有多张信用卡,则所有卡片都会被注销。如果下次再申请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可以享受新客户待遇。因为各家银行规定不同,时间也不一定,但是1年是普遍情况。

  如果不在意新户待遇,那销卡即可。毕竟很多时候并不想让账户所有卡都销掉吧。

信用卡

  销卡周期是催你还款

  当提出销卡申请,到成功销卡,一般有一个周期,这个周期叫做“销卡周期”。这一周期是银行为了避免烂账,让持卡人在周期内吧所有欠款都结清,“销卡周期”一般为45天。

  信用卡如果有余额,不管是正的还是负的,都没办法正常注销,需要持卡人将信用卡余额清零。

  在销卡周期内,除了能够正常还款外,注销掉的信用卡无法使用,如果注销掉的信用卡还有欠款,而你也没有再销卡周期内还款,那么就算你销卡,还是会导致进入征信黑名单的。

  所以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要致电客服询问注销情况。

  销卡后毁磁条

  你以为注销完就没事了?事实上,一张信用卡拥有的信息你无法想象。说不定盗刷的人就跟在你身后准备掏垃圾桶捡卡......

  所以,销卡之后,必须剪断磁条、刮毁磁条。

  总结

  注销信用卡都有这么多的注意事项,简直不能愉快玩耍了好吗?如果早知道要销卡,当年我不会马不停蹄地申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