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信用卡分期费率哪个好

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信用卡分期费率哪个好

      

  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信用卡分期费率哪个好呢?随着人们日常消费需求日益增加,一些年轻群体在拥有信用卡后,慢慢开始步入提前消费的行列,但是年轻人一方面收入不高,另一方面还要充实吃喝玩乐的快乐生活,常常搞得入不敷出,信用卡分期自然就成为了,可以缓解还款压力,还不会造成逾期。

  工商银行作为全球赚钱的银行之一,截止到2013年底,累积发行信用卡量已经超过8000万张,排名国内所有银行NO.1;建设银行在累积发卡量方面目前也已经超过5000万张,显然与工行还存在一定量级差。
  在新增发卡量方面,建行显然不甘落后,在2013年发力迅猛,新增1169万张,排名榜首,其次是工行新增发卡1092万张。

  信用卡分期费率对比:
  信用卡分期作为银行的主要中间业务,利润来源显然不可小视,两家银行累积发卡量就已经占据了全部银行的半壁江山,那分期费率是否能得到持卡人的认可呢,我们来认真看一看。

  可以看出,工行和建行在6期、12期信用卡分期费率完全相同,工行9期费率5.40%,而建行暂时没有开通9期分期,接下来我们针对两家银行的不同点进行对比:
  信用卡分期3期
  工行1.65%V建行2.25%,工行完胜
  假设分期金额10000元,工行总手续费165元,建行总手续费225元,二者总手续费相差60元,看似差距很大,但小编要说句话,分期3期真心不是主流,时间确实比较短,资金压力得不到充分缓解。
  信用卡分期18期
  工行11.70%V建行10.80%,建行小胜
  再来算算帐,还是假设分期10000元,工行18期总手续费1170元,建行1080元,总手续费差距90元,如果平均到18期,每期只相差5元,所以这只能算差距微小。
  信用卡分期24期
  工行15.60%V建行14.88%,建行再次胜出
  同上案例:假设分期10000元,工行24期总手续费1560元,建行1488元,总手续费相差72元,再平均到24个月,每期才相差3元,这个差距更是微不足道。
  很多人会说,看上去,工行稍微落后一点点,但两家银行的分期手续费基本差别不大,那几十块钱对我来说毛毛雨,我随便选择哪家都OK,那接下来我要说的,也许会改变你的看法:

  分期手续费收取方式:
  工商银行规定: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在首期一次性收取,提前还款不予退还。
  建设银行规定: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每期收取,提前还款,将收取剩余本金和手续费。

  分期起点金额:
  工商银行规定:分期金额为600元;
  建设银行规定:分期金额为1000元;
  手续费是跑不掉了,怎么都要收,那关键就要看手续费收取方式,本来做分期,就是因为还款压力比较大,像工行在首期一次性收取,无形中还款压力倍增,而建行则均摊到每一期中收取手续费,分期分期,分的就是还款压力,综合看,建行信用卡分期稍胜一筹。


  小编提示:选择信用卡分期,千万注意按时还款,一旦逾期,不仅要被罚息,关键你的个人征信记录还要被抹黑,这可划不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