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积分为何变得不值钱了

信用卡积分为何变得不值钱了

      

小白是出名的刷卡狂,六七张信用卡随身携带,卡不离身,“几乎每家银行都会推出优惠刷卡送积分活动,哪家银行优惠多,积分多,我就刷哪张。”眼下不少年轻用卡族都是冲着积分、优惠等活动而去的,如今,积分缩水如此之快,给大家一个措手不及。好不容易积累的积分连个饭盒都抵不到,真是亏大发了!

 

对此,业内人士透露,引发多家银行信用卡积分“缩水”的主因就是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率的下调。

 

据某国有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介绍,一般而言,银行卡的收益主要来自三方面:刷卡手续费、银行卡年费和循环授信。“但目前来看,国内的银行卡,尤其是信用卡大都没有年费这部分收入,而使用银行循环授信的比例并不高。所以一直以来,刷卡手续费都是国内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最主要的收益来源。”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2月25日起,我国实施刷卡手续费率新标准,商户刷卡费率总体下调幅度达23%-24%,最大下调幅度达37.5%。央行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以2012年刷卡消费额为基准进行测算,商业银行等银行卡产业各方刷卡手续费收入减少超过75亿元。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手续费下调对信用卡业务的收入产生了影响,但单纯依靠变更信用卡积分规则等弥补损失并不是最佳方式。将信用卡的信用内涵做实,实现收入来源多元化,改变以往过多依赖佣金收入的状况才是最确实可行的。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