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建设银行信用卡逾期一年怎么办

建设银行信用卡逾期一年怎么办

      

  建设银行信用卡逾期一年有什么后果?怎么办?

  有的人信用卡透支后恶意欠款,甚至注销信用卡,以为银行也找不到自己。有这种想法的人要小心了!如果恶意逾期不还,不但贷款买房买车受限制,出国、找工作都会受影响,配偶的信用也可能受到影响。

  刑法关于信用卡犯罪有这样的规定: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透支,并且发卡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定性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1万以上10万以下,认定为数额较大,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10万到100万,数额巨大,处5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建设银行信用卡逾期一年怎么办呢?逾期一年已经留下不良记录的了。而如果卡友已经在银行留下了不良记录,在补交欠款和说明情况后,不要着急销卡,一旦销卡就无法再更新个人信用记录,那么不良记录将会一直记录在银行内,造成严重后果。

  正确的做法是继续使用这张信用卡,最低2年内,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基本就不会对个人房贷、贷款、信用卡申请等业务造成影响了。

  目前,我国信用记录的保留年限是5年。

  实际使用中,不要抱希望于信用卡逾期补救或不良记录消除,还是踏踏实实的理性用卡。养成良好的刷卡和还款习惯、及时还款,不逾期是保证良好的信用记录的基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