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暂住证能办银行卡吗

暂住证能办银行卡吗

      

  暂住证能办银行卡吗?暂住证不可以办银行卡,必须要本人身份证。

  暂住证是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市区或者乡、镇,在其他地区暂住的证明。 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拟在暂住地居住一个月以上年满16周岁的下列人员,在申报暂住户口登记的同时,应当申领暂住证。 暂住证为一人一证,有效期限最长为一年。暂住期满需继续暂住的,应当在期满前办理延期或换领手续。暂住证登记项目主要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居民身份证编号、暂住地址、暂住理由、有效期限等。


  申领暂住证须持暂住人的居民身份证,并按以下规定办理:

  (一)暂住在居民家中的,由本人携带户主的户口簿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暂住证;

  (二)暂住在机关、团体、部队、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或者工地、工场和水上船舶的,由单位或者雇主将暂住人员登记造册,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暂住证;

  (三)暂住在出租房屋的,由房主携带租赁合同,带领其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暂住证。

  不按规定申报暂住户口登记、申领暂住证,经公安机关通知拒不改正的,对直接责任人或者暂住人处以5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